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宝洁全球高管柯锐思转型中国任教

2012.11.17 出处:南方都市报 作者:钟丽婷 责任编辑:朱宁

宝洁全球对外事务前执行官柯锐思,今年9月被邀请作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营销学荣誉教授任教一年,从全球500强高管的身份向大学教授身份的转变,柯锐思转换得很快。

宝洁柯锐思

“大家晚上好!”柯锐思用中文跟同学们打招呼,台下气氛立即活跃起来。这是本周一晚,宝洁全球对外事务前执行官柯锐思为中山大学的同学们作演讲的一幕。今年6月,他退休后选择到中大任教。

退休后想做不一样的事

从全球500强高管的身份向大学教授身份的转变,柯锐思转换得很快。选择到中大教书,他说“退休后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情”。

“我决定来广州学习中文,并教市场营销。”柯锐思用中文介绍,他认为学习当地语言能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眼前这位个子超过1.9米的英国绅士,戴着黑框眼镜,神采奕奕。当提到“退休”一词时,58岁的他一点都不服老,他觉得自己的精力充沛,并强调“I am very young.”

2005年,柯锐思到中国任大中华区对外关系部总经理,2007年升任宝洁亚洲区兼大中华区对外关系部副总裁,2009年离开中国赴总部上任宝洁全球对外关系执行官,一直到今年6月退休。“在中国4年,是我在宝洁整个生涯中的亮点,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因工作原因,他去过宁夏、新疆、甘肃、青海等很多地方。他喜欢中国小说,还喜欢周杰伦。

今年9月,柯锐思被邀请作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营销学荣誉教授任教一年,他在中大南门买了辆“五羊牌”单车,每日返工只要5分钟。上课前,柯锐思会充分准备,他会先与学院的院长、教授一起讨论,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确定上课主题。

“我喜欢教书。”柯锐思很乐意把宝贵的经历与年轻人分享。

不用上课的时候,他喜欢四处旅游。才来广州两个多月,他就去过了宁夏、黄山等地,上个周末还去湖南衡山徒步。

“教书之余,每个月我都要去两三个地方。”柯锐思笑说,每个月都会按计划表执行,如果没有这个计划表,在中国这一年的旅行计划就很难实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