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线上与线下一定是你死我活吗?

2012.11.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眼下,日化化妆品营销的手段各种各样,渠道也五花八门。不少人疑惑难道必须是只能取其一,舍其他吗。就如电台的出现,并没有让歌剧院关门。电视的出现,并没有让报社倒闭。凭什么说,网店就一定会动摇传统渠道的根基呢?

眼下,日化化妆品营销的手段各种各样,渠道也五花八门。不少人疑惑难道必须是只能取其一,舍其他吗。就如电台的出现,并没有让歌剧院关门。电视的出现,并没有让报社倒闭。凭什么说,网店就一定会动摇传统渠道的根基呢?

宅男宅女们,他们已经习惯性的在网上购物。如果在网上没买到某个品牌,消费者会去门店购买吗?基本上,不会。

知名品牌的粉丝们,已经习惯了在高档店子里一掷千金的愉悦。如果发现婷美网上能够便宜一百几十块,她们会去淘宝购买吗?基本上,也不会。

不同的渠道,执行不同的价格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零售服务。

实际上,网络的确并不是万能的。网络技术再先进,它也不能代替线下的体验,也不能代替服务。

对于化妆品这类更讲究情感因素、更注重售后服务需求的产品,更是如此。

即使扬名于网络,也并不见得不需要线下销售网络。

网络是典型的来得快去得也快的传播渠道,它让你一夜成名,也能迅速地将你遗忘。这就是为什么网络销售即使赔钱也还值得投入的原因之一。

线下的品牌各种视觉特征(比如专卖店门头)则是留驻品牌认知的绝好方式。世界远未成为“骇客帝国”,实体的商店也绝对不可能因为B2C的崛起而消失。

对于大部分非高粘性品牌而言,线上线下绝非是零和游戏。前提是价格要控制得好,我们反对在淘宝上5折甚至3折销售产品。这样的品牌,无论厂家是放任低价,还是监管不力,都没有理由再收取化妆品实体店的押金。

应该让专营店培育更多的顾客,而不是让专营店精心培育的顾客弃实体店而去!

只要能够保证这一前提,在线销售不一定会对传统渠道产生冲击,反而会对之有利。

网络营销在很多情况下对于促进网下销售十分有价值。电商的互动性、便利性,和传统渠道的立体展示和可信性,为什么就不能互补?

目前,很多日化企业的网络营销没有发挥真正的作用,很大程度上是缺乏既懂营销又懂网络推广的人。

网络营销也是营销,而营销的本质是:如何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好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