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食药监部:祛痘、祛皱和祛斑产品易被违法添加激素

2012.11.22 出处: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朱宁

食药监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比较容易被违法添加激素的化妆品产品,主要有祛痘、祛皱和祛斑等三大类,这三类化妆品中违禁添加的激素主要是糖皮质类激素,易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诱发胃溃疡、青光眼等病症。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美容化妆品行业成为服务行业的消费热点。但是,因使用化妆品而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逐年增多,特别是40岁左右的女性,成为此类皮炎的高发人群。近日,我省食药监部门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要谨慎选择化妆品和美容院。

46岁的高丽萍女士照镜子时发现自己眼角和嘴角的皱纹日渐增多,在好友的引荐下她来到一家美容院,做起了祛皱的美容护理。“前两周特别有效,觉得人一下子变得精神了,单位同事也说我变年轻了。但后来忙着给姑娘操办婚礼,一个月没去做美容,结果现在皮肤还没以前好。”高女士无奈地说道。

对此问题,食药监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比较容易被违法添加激素的化妆品,主要有祛痘、祛皱和祛斑等三大类,这三类化妆品中违禁添加的激素主要是糖皮质类激素,消费者使用了含有这种激素的化妆品后,早期看起来皮肤很好,但时间长了会对激素产生依赖,还有可能通过皮肤吸收引起骨质疏松,甚至会诱发胃溃疡、青光眼等病症。消费者在使用美容产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合格标志和保质期标注,进口美容化妆品应看是否有合法进口手续、中文标示及说明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