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整形低龄化 17岁女孩为做瘦脸术办假证改年龄

2012.11.23 出处: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记者从沈阳十余家整形美容医疗机构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开始加入非医学需求的整形美容大军,咨询、求诊量约占一成,每到寒暑假和较长的节假日,娃娃面孔更为集中。

近日,记者从沈阳十余家整形美容医疗机构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开始加入非医学需求的整形美容大军,咨询、求诊量约占一成,每到寒暑假和较长的节假日,娃娃面孔更为集中。

究其原因,一是某些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本身强烈的求美心理使然,自作主张动刀整形;二是在考试、就业压力之下,某些年轻家长不愿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美丽,也从娃娃抓起”。

因为没有法规明令禁止,面对愈加汹涌的少儿整形人群,医院难以说“NO”。

为做瘦脸术17岁女孩办假证改年龄

“没经家长允许,你们怎么就给我姑娘做了瘦脸手术?她才17岁啊!”

一对愤怒的中年夫妇找到辽宁省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讨要”说法。

医护人员也是一头雾水,医院留存的患者信息中,女孩身份证复印件显示她已经22岁,是成年人。

原来,这个女孩是个高中生,家住沈阳市铁西区,真实年龄只有17岁。她觉得自己的脸太胖了,瘦点就能更像明星“蔡依林”,所以动了整形美容手术的念头。明明知道爸妈不能同意,她思忖再三,找了街头办假证的,愣给自己造了一张假身份证,把年龄改到了22岁。凭着足以乱真的假证,在相关知情同意书上签名过后,她终于如愿接受了“磨骨瘦脸”手术,休息几天就出院了。

哪料回家后,因为感到脸有些疼,担心之下她和家长说出做手术的实情,家长闹到了医院。但是面对医院出示的女孩身份证复印件,家长也无语了。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院方工作人员提起此事也是唏嘘不已,“我们对待未成年人整形美容手术都是很谨慎的,但是这个患者拿的假身份证,我们真是没看出来。医生不是火眼金睛,医院也没有和公安联网的公民身份信息核查系统。”事后,医院从中吸取教训。“因为没有规定未成年人不能进行非医疗的美容整形手术,我们不能拒绝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美容整形手术的要求,现在对就诊的未成年人,我们规定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并签字同意,才能施行手术。”辽宁省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袁继龙说。

整容有“理由” 不想让孩子因外貌“丢分”

据了解,未成年人的整容美容手术在沈阳从五六年前开始兴起,有整形美容愿望的少儿逐年增多。

记者采访沈阳一些整形美容医疗机构后得知,未成年人美容整形手术主要集中在寒暑假两个假期,以辽宁省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为例,寒暑假每天门诊都能接待10余名未满18岁的学生,比平时的学生门诊量多60%。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