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店毛巾细菌多超标 顾客需谨慎细节查卫生

2012.11.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138job编辑提醒广大网友,进入一些中小型美容美发店以及快捷型酒店进行消费时,务必对有关工作细节多加留心。要懂得去判断该场所的卫生水平,如工作人员所穿工作服是否整洁干净、所用毛巾和有关工具是否清洁。

11家美容美发店里,仅1家单位卫生完全合格

修眉毛、种植假睫毛、美容美发……如今,爱美女士几乎每月都会光顾美容机构和化妆店,但最近很多新闻却反应很多中小型美容美发店的卫生情况堪忧。

11月22日,温州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公布了对辖区范围内11家美容美发店进行抽检,结果11家美容美发店里,仅1家单位卫生完全合格。

针对11家美容美发单位的检查,内容包括茶具,毛巾和浴巾,拖鞋,推剪以及挑痘针、粉刺针、刮眉刀等。10家单位均出现毛巾细菌总数超标或者拖鞋霉菌超标等问题。

毛巾晒晒就算消毒

而在西宁文化街一些小美容店,新闻也报道说很多美容工具都是多人使用,且很少消毒。在文化街的一家美发店内,当记者问到毛巾消毒问题时,老板说他们用的都是消过毒的毛巾。“我们晚上洗好了,就用高压锅消毒,你放心吧。”随后,老板还说,如果不放心,可以到隔壁借一条消毒公司提供的一次性毛巾。不过,要单独收费。

对于老板的解释,一位正在理发的男子说:“你们都说晚上才消毒,谁看得见呀,刚才你们不是把给我用过的毛巾没洗就又搭到架子上了吗?”老板听到那位顾客如此说,便推荐记者选一次性消毒毛巾。

上海发布《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沐浴场所卫生状况比较试验情况通报》

上海市为了解本市住宿、美容美发和大型沐浴等公共场所的室内环境质量及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状况,预防和控制疾病的传播,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对该市中心城区和旅游景区的40家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开展了比较试验。并发布了《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沐浴场所卫生状况比较试验情况通报》,报告显示,室内环境质量及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状况总体较好,不符合标准的主要问题集中在空气细菌总数超标、毛巾细菌总数超标及美容美发工具大肠菌群超标。

谨慎细节 从细节看卫生状况

138job编辑提醒广大网友,进入一些中小型美容美发店以及快捷型酒店进行消费时,务必对有关工作细节多加留心。要懂得去判断该场所的卫生水平,如工作人员所穿工作服是否整洁干净、所用毛巾和有关工具是否清洁;理发时,应要求理发师从理发工具消毒箱内取出已消毒好的工具提供服务;美容时,所用的毛巾、水等都是该留意的卫生问题。大家应该要明白如果在美容时,店家使用的工具没有彻底消毒,一旦有伤口就可能交叉感染。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在美容前仔细了解情况。如果确实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到卫生监督部门反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