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陆赴台微整形火爆 专家称不意味微风险

2012.11.26 出处:人民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说到整容我们会想到韩国,据韩联社报道,2011年韩国为赴韩整容的中国游客发放了1073份签证,比2010年激增386%。但是由于语言不通,维权不便,审美差异等问题,使得赴韩整形热逐渐呈现冷却的趋势,而与之相对的则是台湾地区医疗旅游观光的逐渐兴起。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说到整容我们会想到韩国,据韩联社报道,2011年韩国为赴韩整容的中国游客发放了1073份签证,比2010年激增386%。但是由于语言不通,维权不便,审美差异等问题,使得赴韩整形热逐渐呈现冷却的趋势,而与之相对的则是台湾地区医疗旅游观光的逐渐兴起。

有媒体报道说,继美国和巴西后,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而在中国整形大军中不乏出境整形者。今年1月2日,台湾宣布开放大陆居民申请赴台进行健康检查和医学美容,而后,台湾卫生部门公布了首批具备接待医疗美容健康检查大陆顾客资格的特约医院名单,台大医院等30家大型医院纷纷入选。台北世贸中心观光医疗组负责人蔡秀珍介绍,今年1月至9月就有超过8万人次的大陆游客赴台湾进行医学美容。

蔡秀珍:就我们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的统计,跟我们出来推广的,已经有八万多人次从大陆到台湾去接受观光医疗的健检服务,从今年1月到9月,前三季就已经八万多人,所以我们预估今年一定会超过10万人。

面对日益庞大的大陆整容大军,台湾方面也提供了多种便利措施,如:大陆居民可以直接以医疗名义申请赴台,不仅入境手续办理更加便利,也绕开了非专业的中介单位,避免潜在纠纷。

蔡秀珍:第一个就是说它是用观光过来的,随着观光团过来可以做健康检查跟医学美容,第二个部分是自由行,只要我们台湾有医疗机构邀请,就可以过来。第三种就是商务签证,利用商务交流来办健康检查跟医学美容也是可以的。最后一种是今年才开放的叫做健检医美签证。

据台湾整形业从业者介绍,由于手术次数少,风险低,目前大陆游客最热衷的是注射玻尿酸、肉毒杆菌等微整形项目。然而,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副主任委员王志军表示,虽然是微整形,但并不是随随便便打一针那么简单。

王志军:你应该看到给你注射的是什么材料,你应该让他给你记载注射的什么材料,注射了多少量在什么部位,然后应该把这个材料拿到手。

同时,对于材料的选择,消费者也必须过目,甚至要亲自检查真伪,谨慎选择。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民营分会常务理事韩啸:我想大家注意三个正规:一个是要治疗的场所要正规,第二一定要是正规的、有整形美容操作规范的职业医生来进行给你治疗。第三点,就是要使用正规产品,使用正规产品的时候要注意产品上的一些细节,比如说,产品上的防伪码,可以上网查一查,是否有厂家的注册证号。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报告称,在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中,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的投诉近两万起。目前日本、德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也纷纷瞄准庞大的中国整容市场。专家提醒消费者,整形过程中消费者要保留证据,方便日后维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