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芙蔓诗何娟:人力资源部门应在企业系统化

2012.11.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由138美容人才网主办的“138美业俱乐部·HR高峰论坛(广州站)”日前在花园酒店落下帷幕。出席论坛的芙蔓诗化妆品有限公司教育总监何娟女士接受了138job的采访,同时分享了她对美业人力资源现状和未来的理解与看法(以下简称何娟)。

138job:您认为,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在公司是一个怎样的地位?同时请谈谈人力资源部门在你们公司的地位和作为?

何娟:我认为人力资源部门本应该在公司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可能在一般的中小型企业,不是很重视。但在我们公司的话,人力资源部会将员工招聘进来,经过面试、培训、考核、下到市场检验。因为企业目前最需要的就是人才,你没有人什么也办不了。但是育人留人这是很重要的环节,如果这些方面你做不到位,即使招来了你也留不住,来到这里也没发挥,没得到成长。

138job:您刚提到了育人留人这一块,请简单和我们谈谈您公司是如何做好这项工作的?

何娟:我们首先在招聘之初,定位就比较准确。人员定位,适合我们再邀约过来;其次就是做充分的交流,沟通交流后觉得这个人综合素质良好,适合我们的岗位,我们就会决定将人才留下来。人才引进过后,就是给员工做职业规划。这点很重要,员工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确定好后,再去讲怎样付出。

公司就是一个平台一个舞台,每个人都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们公司一直秉承着这样的一个招人育人留人的原则。

138job:您认为目前美容行业人才招聘难度大吗?您作为我们138美容人才网的会员,138美容人才网这样的专业招聘网站能给到企业招聘带来哪些帮助?您认为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完善?

何娟:138美容人才网给到我们网络资讯和招人的一些相关信息,虽然说现在给到的不是很多,但是也很不错。假如说给一些建议的话,我希望138能给到我们这些企业提供的信息能更针对性一些,更细致化一些,让我们一看求职者的信息就知道是不是我们想要的人才。

138job:自2010年以来,我们138美容人才网已经多次举办HR沙龙、论坛等关注行业人力资源的活动,不知道您这次是第几次参加?这次参加的感受如何?您如何看待138美容人才网举办这样的活动?

何娟:我是第一次参加。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想先了解一下,了解后才有发言权。我今天来也希望通过了解138这样的一个活动,再跟你们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希望能有一些渠道的拓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