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中的定位和职能转变

2012.11.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由138美容人才网主办的“138美业俱乐部·HR高峰论坛(广州站)”日前在花园酒店落下帷幕。活动现场,中国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CAC专家委员会会专家、朗恩集团董事长石淼先生作为论坛演讲嘉宾,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中的定位和只能转变》的演讲。

由138美容人才网主办的“138美业俱乐部·HR高峰论坛(广州站)”日前在花园酒店落下帷幕。活动现场,中国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CAC专家委员会会专家、朗恩集团董事长石淼先生作为论坛演讲嘉宾,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中的定位和只能转变》的演讲,他分别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困惑、低效的HR管理会引发的缺陷和对企业的影响、优秀的HR管理应具备的特征、当今HR的角色转换、如何选用和发展最佳员工进行智慧招聘、如何选中优秀人才、如何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六大版块展开来讲。现将石淼先生的演讲稿展现如下:

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困惑

1、招不到人;2、培训完成,员工跳巢;3、领导给予重视,员工报以离弃;4、推卸责任,找借口;5、领导交代的任务,不能按期,按质量完成,打折扣;6、制度一堆,却执行不利,形式主义;7、人员流动性太大,措施无法实施;8、领导和下属,部门之间缺乏有效沟通;9、员工总是埋怨工资太低;10、质量经常出现问题,员工不负责任;11、诚的员工不能干,能干的员工不忠诚;12、员工常常把本职工作转移给上司;13、恃宠而骄等等。

二、低效的HR管理会引发的缺陷和对企业的影响

1、HR本身 - “专家”误区,片面理解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角色,动不动对企业提出质疑。

1)立场站错;2)和稀泥;3)和员工的关系过于亲近。

2、人力资源部门不够专业

1)对六大模块缺乏深入理解;2)把自己等同于行政部门;3)与其他部门的协调能力差

3、人力资源部门无法参与企业决策中去,没有发言权

1)认为自己比其他部门低一等(营销、生产、财务);2)人力资源部门过多地专注于后端而不是前端;3)片面地把人力资源理解为执行部门;4)无法与公司的部门战略结合, 人力资源部门实施的各项措施与企业内部现行制度相互冲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