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枯燥 怎样重拾生活热情

2012.11.28 出处:译言网 责任编辑:张青青

你可能听过这么一句谚语,“这山望着那山高”。或许,你觉得这句话没错。看下周围人们的生活吧,他们各个看上去比你过得好,工作顺心,生活富裕,家庭美满,因此,你不免心生妒忌。他们似乎拥有了美好的一切,而那些也是你情不自禁梦想的东西。

你可能听过这么一句谚语,“这山望着那山高”。或许,你觉得这句话没错。看下周围人们的生活吧,他们各个看上去比你过得好,工作顺心,生活富裕,家庭美满,因此,你不免心生妒忌。他们似乎拥有了美好的一切,而那些也是你情不自禁梦想的东西。

然而,我们并不曾真正了解别人的生活。好吧,可能你的朋友们正在享用豪华晚宴,品尝着珍稀美酒,玩弄着高级饰品……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他们有的其实负债累累,有的可能对无休止地加班厌倦不已。

再说,你所羡慕的那些朋友他们可能还嫉妒你呢,他们有的人可能忌妒你按部就班呆板的工作,因为你每晚可以准时下班;有的可能羡慕你的时间大部分是花在丈夫(妻子)和孩子身上,而不是花钱度日。

享受你所拥有的

如何重拾生活热情呢?最好的方法是,将你感恩的点点滴滴都记下来,不要以为那些小事就微不足道,因为幸福好比一条河,由涓涓细流汇集而成。

你可能会想起:

那些你所感激的人,如家人,朋友,室友,同事……

那些你喜欢做的事,喝着清香的咖啡,品尝黑巧克力的味道,忙碌一天后惬意的泡个澡……

那些让你放松的事,如洗碗,网上购物,干活顺畅……

那些具有特别意义的东西,如结婚戒指,一部小巧的手机,一件喜欢的外套……

一些开心瞬间,如跟朋友漫天侃大山,放肆地大笑,和孩子做游戏……

我敢说,你每天能轻易地回想起5个(件)让你感到幸福的人或事,你的生活原本就是多姿多彩,你需要做的,只是用心欣赏一路上的风景。

凡事往好的方面想

由于对现状不满,我们不敢憧憬未来,常常自怨自艾。这时,你可能觉得目前的生活需要有所改变,于是你开始减肥,按时吃饭,戒烟,考虑换个工作等。

在你准备改变的时候,你不妨静下心来好好审视下你的生活,周围的一切可能比你想象中要好。比如:你人缘不错,跟同事都相处的融洽;工作上又有了新的活力,比如迅速找到了客户,或是客户主动上门等;你的房子其实比你想象的漂亮,虽然他们可能不够宽敞,但足够温馨,而且很有家的感觉。

你有自己的爱好,并乐在其中。

现在,你看你拥有这么多值得感恩的东西,接下来的问题是,你怎样从这些事情中收获更多的幸福呢?也许你应该花更多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或者集中精力处理工作中意外的惊喜。

活在当下

虽然,老话说得好,我们要缅怀过去,放眼未来,但也不能老有“来年会更好”,或“去年本可以过得更好”这样的想法,这只是为了获得心理上的安慰。

这里,活在当下主要是说,你应该珍视你所拥有的,将注意力集中在你现在的生活上,而不是脱离现实,患得患失。

活在当下的意思:

平心静气地对待每一天,而不是今天指望明天;学会认真倾听,并积极参与和你有关的谈话中;停下来看看美丽的日落时分,闻一闻路边芬香的花朵;改掉平时吃饭敷衍的坏习惯,好好对待自己的胃。

总之,只要你一直保持“活在当下”这种积极态度,你就会重拾生活的热情,收获满满的幸福,更加珍爱身边所拥有的一切。好好珍惜你拥有的生活吧,你已经拥有了很多美好的东西,你所需要的只是再次细细品味生活给予你的乐趣和幸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