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应聘者不可不知HR看重的关键词

2012.11.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海量简历呈现在HR面前,对此HR们都是怎么筛选的呢?HR是如何分辨优秀简历和普通简历的差别呢?应聘者不可不知HR看重的关键词都有哪些呢,赶紧随138小编一起走进HR的世界吧!

海量简历呈现在HR面前,对此HR们都是怎么筛选的呢?HR是如何分辨优秀简历和普通简历的差别呢?应聘者不可不知HR看重的关键词都有哪些呢,赶紧随138小编一起走进HR的世界吧!

美容行业换工作频繁的现象屡增不减,特别是临近年底时不是忙着辞工作就是忙着找工作,那么针对美容企业HR收到的多份简历时,HR是如何挑选优秀简历和普通简历的呢?对此记者特调查了几位美容企业的HR。据悉,年初与年底是找工作的旺期,同时也是HR最繁忙的时期,每到面试时HR面前都排起了长队,因为应聘人数实在众多,HR们“初面”时间也抓得非常紧,停留在每份简历上的时间都很短。

据了解,有HR在10份简历中只用了20秒内的速度就筛选出了3人,更有的HR仅与应聘者交谈了3—5分钟就能做了决定。有较少的HR则在面试时问得比较详细,询问过程中也在简历上划上了标记。其中,有HR表示,如果时间充裕,他们给面试者的时间会相对多一些,但一般在20秒之内就能基本找齐自己所需要的“点”。

那么HR是根据哪些要“点”筛选简历如此之快呢?

第一:学校,第二:专业,第三求职意向。一份写得满满当当的简历呈到招聘主管的面前,“阅人无数”的HR们关注哪些关键词?排名第一的无一例外是学校。“肯定先看学校,是否符合我们的要求,比如同样是本科院校,本三的我们基本不招。”一名美容院的HR说。看了学校,接下来是专业,该HR表示,看了她学的专业后,脑子里立马转,他适合我们公司的哪个岗位。再看他的求职意向是否和我能提供的吻合。除此之外,HR还会根据各自企业特点各取所需。

更有多数HR对“优秀简历通常为1整页,最多两页”这一说法表示赞同,并表示应聘者在填写简历时,要次分明,重点突出,主要写一些够分量的活动和奖项,比如:什么学校推荐表,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等,这些环节在投简历时都不需要。

什么样的简历HR们最不喜欢的呢?

记者从HR口中得知,杂乱无章、大段描述、弄虚作假的“模板式”简历是最不讨巧的,会让HR感觉应聘者不用心,没有自己的特点。很多都是网上下一个模板,再把自己的内容替换进去,看起来简历都长得一个样。看到“模板式”的简历,如果不是急着招人,很难让HR有进一步交流的欲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