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与其让整形提升事业线不如提高综合实力

2012.11.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近日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一则90后求职受挫而借钱去整形的新闻,138job编辑也仔细阅读了此则新闻,发现这名90后整形者竟然是为了“事业线”而莽撞地借钱整形,让人唏嘘。于是不禁想问,在这个社会,事业线到底有多重要?

近日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一则90后求职受挫而借钱去整形的新闻,138job编辑也仔细阅读了此则新闻,发现这名90后整形者竟然是为了“事业线”而莽撞地借钱整形,让人唏嘘。于是不禁想问,在这个社会,事业线到底有多重要?

作为刚入职场工作或者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不要一步入社会就迷幻于外界的力量助自己一臂之力,要知道与其沉迷于所谓的事业线,还不如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而138job编辑也特别整理相关内容,希望对刚毕业走入社会的年轻人提升在职场的竞争力有帮助。

首先,要稳定心态,找准定位,切忌好高骛远

作为一个刚入职场的大学生,面对找工作或者新的工作环境,一般会感觉前途模糊,无所适从,容易迷失方向。这个时候要能够沉下心来,找准定位。只有明确职场定位,才能在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少走弯路。当今社会人才竞争激烈,机会转瞬即逝,找准定位,才能依据自己的目标,抓住发展中每一个机会,接受市场选择,不断提高竞争力,从而在职场发展中拾阶而上。

在工作上要学会承受和忍耐,学会察言观色少说多做,学会独立思考独立行事,努力适应社会,适应公司环境。要有从基层做起的思想准备和决心,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身在曹营心在汉”,要消除攀比心理,放弃计较个人得失,全身心投入新工作岗位。

第二,注重知识积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练好基本功

刚毕业的大学生,知识水平都只停留在部分理论的基础上,还很不全面,不完善不深入。只有在学校时期加强知识的积累,才能在走出校门后找到如意的工作。而进入职场也要不断的学习,因为这样才有助于我们扩展知识面,打开思路,增加经验值。

第三,加强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能力是所有用人单位都特别关注的问题。我们说,一个人能不能胜任工作,取决于他(她)的“能力”。这个“能力”不仅仅指某一方面,而是多方面能力的综合体现。除了专业技能,还应该具备一些其它方面的能力,如持续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生存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情绪控制能力等等。高校虽然也注重能力的培养,但由于环境及个人因素等多方面的影响,大学毕业生的能力也仅限于某些方面。踏上工作岗位后,各种各样的问题会随之而至,往往让我们手忙脚乱,应接不暇。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各方面能力的培养,能力提高了,个人综合素质也就相应的提高,工作也就越做越顺,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也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