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新人 如何快速脱离“学生气”

2012.11.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对于职场新人来说,最不愿意听到客户说的是“还像个学生”。的确,职场生态与校园氛围有很大的差别,初入职者需要在身份、心态、角色、仪态各方面做好转变的准备。该怎么去了解社会的规则,该如何做好这些转变呢?职场顾问有以下的建议。

对于职场新人来说,最不愿意听到客户说的是“还像个学生”。的确,职场生态与校园氛围有很大的差别,初入职者需要在身份、心态、角色、仪态各方面做好转变的准备。当我们开始踏进社会的时候,就会知道原来世界跟从前知道的完全不一样。不仅没有捷径可走,更不可能一步登天,许多从前没有遭遇过的危机一次次地出现,让你原来不甚强壮的小心脏遭受一次次打击,这个时候的你,该怎么去了解社会的规则,该如何做好这些转变呢?职场顾问有以下的建议。

注意着装和仪态,做好入职转型

进入职场,就要塑造出与工作角色对应的形象。这意味着新入职者要告别可爱的卡通造型、随意的牛仔裤和波鞋,穿上不那么舒服的高跟鞋或是戴上不那么舒服的领带。

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向HR询问你的职位说明书,向领导了解自己的职责和权利。不要对入职培训寄托太大希望,入职培训只能教一些形式化的东西。工作的实质和窍门需要你去体会和请教,在组织中找到一个mentor是最迫切的事。

新环境新人际需要坚守

全新的工作领域,全新的人际关系,从学习状态转换到工作状态,都是比较难以适应的。这个时候,首先要分析不适合的原因,结合自己最近的职业规划,再重新衡量自己到底需不需要坚持;然后要给自己找好退路,不要盲目辞职,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确定好下一个进攻的目标。

再次,还要制定好充电计划,如果发现自己的能力不适合这份工作,冷静下来想想自己是否欠缺某方面的能力,如果充电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不妨利用工作之余多学习一些知识。有了这些坚守的经历,职场新人在“白骨精”成长道路上会少走不少弯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