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让老板重视人力资源部的绝招

2012.11.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行业的迅速发展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随之美业的各项制度也慢慢变得规范化、越来越完善,而人力资源管理在美容行业里也变得日益重要。那么HRHR让老板重视人力资源部都有哪些绝招呢?

美容行业的迅速发展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随之美业的各项制度也慢慢变得规范化、越来越完善,而人力资源管理在美容行业里也变得日益重要。一家美容院能否健康发展,更大的程度是取决于整体员工的素质高低,同时也取决于企业对人力资源部门的受重视程度。以人为本的理念想必已是家喻户晓。然而,现代企业的竞争,说到底也是人才竞争,说白了人力资源就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如何最有效的发挥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是每位HR都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从138美容人才网日前在广州举办的HR高峰论坛中可以看出,人力资源机构与HR日益成为现代企业中举足轻重的角色,然而目前还是有许多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仅仅停留在人事管理的阶段,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对于企业给予的这种现象,渐渐提让HR们忘记了本职应当的工作,那么HR该如何在人力实践中找回自己,做到人尽其才,发挥个人特长,体现个人价值,实现人力资源的价值呢?接下来就看看HR目前必须要做哪些事情呢?那么HRHR让老板重视人力资源部都有哪些绝招呢?

一、做事之前先做人

首先要重新理解,什么是人力资源的价值?人力资源的价值就是:爱人,尊重每一个人,帮助每一个人快乐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目前,在很多企业里,人力资源部门相对独立于其他部门,但实际上人力资源部门所管的事情都是面向所有员工的,影响到整个企业,因此开展人力资源工作,必须得到各部门的支持,HR经理首先是个关系学家,把你个人当做一个品牌来经营,以身作则,树立HR的良好形象,加强沟通,以取得各部门的支持。这就要求HR做事之前要先做人。

二、让老板重视人力资源

要想使企业发展得更好就必须要与时俱进,尽管老板的思想很落后,但作为HR应当有责任向老板汇报人力资源工作的重要性。不管老板的阅历和成就如何,他们也一定还需要不断进步,不断改变,做到与时俱进、与时偕行。所以HR必须要和老板多沟通,多宣传企业人资机构的理念,让老板知道各种成功的案例。建议在跟老板沟通前要为以后各个方案的实施作准备。帮助老板收集各种高端资讯,为老板多提供参加内、外部培训的机会,让老板通过自身的学习而转变和提高。或者引进一些咨询顾问或培训师与老板沟通。还可以开展各项促进人力资源工作的活动,极力邀请老板参加。通过活动氛围和员工表现逐渐改变老板的意识,支持人力资源工作。

三、无论如何都要制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

无论美容院发展到什么阶段,HR都必须要严格严格制定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理清工作思路,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做好清晰的规划,才能顺利的行事。同时还必须做好年度、月度人力资源工作计划,实行“PDCA”循环,不断调整计划,扎实做好每项工作。有些美容院在制定发展战略时,往往忽视人力资源规划,也不考虑本企业的人力资源状况及本企业的人力资源体系能否有效的支持企业发展的战略,人力资源与企业发展战略不匹配。许多民营企业在人力资源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时,才进行人才招牌、员工培训等。同时,还有些美容院,把人看作是成本而不是资源,对人才只使用不培训,缺乏开发人才、培训人才、合理使用人才、有效管理人才的观念。缺乏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严重阻碍了企业发展战略的实现,陈旧的人才观念使企业的人才开发能力只停留在现有水平上,不能挖掘人的潜能,不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企业发展极为不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