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网店化妆品小样从不断货或有猫腻

2012.11.30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无证化妆品、查无生产企业、美颜祛斑五件套既属假冒产品又没有特殊用途标示……日前记者从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得知,目前该局已对广州市1011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完信用等级综合评定,并查获一批假冒伪劣产品。

无证化妆品、查无生产企业、美颜祛斑五件套既属假冒产品又没有特殊用途标示……日前记者从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得知,目前该局已对广州市1011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完信用等级综合评定,并查获一批假冒伪劣产品。

据稽查专家、业内人士、资深买家等介绍,目前正是消费旺季,化妆品线上线下交易都很红火,商家作假、夸大宣传的手段也越来越高。

他建议,爱美的消费者最好到信誉好的化妆品经营单位购买化妆品并保留票据,然后通过监管部门的网站查询产品标签所标注的批准文号和证号是否真实;如进口化妆品、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可在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如网购到假货可拨打药监局的投诉电话。

查获多种假冒伪劣化妆品

今年8月2日,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景泰街机场东门白云大厦601房,现场查获假冒“美×”面膜近38万片,案值达470余万元;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一次辖区拉网检查时,查获涉嫌违法保健食品和化妆品16箱,涉及58个品规,立案查处违法案件5宗。

业内人士介绍,但凡看到宣称杀菌、调节内分泌、促进血液循环、短时间祛除色斑的化妆品,都应一律“拔草”。“如果属于特殊用途的化妆品,也要细究其有无相关批准文号。”

网购消费Tips

1.一线品牌小样长期不缺?

网购化妆品挑选信誉好的商户进行交易非常重要。对此,一位自身在淘宝购买护肤品多年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网店拥有众多一线品牌护肤品、化妆品的中小样,且从不断货,应谨慎对待。“从渠道来说,一家网店实力再强,也很难常年四季都拿到各家品牌的中小样且不缺货;消费者应在购买前详细询问卖家,要求其提供证据,看其有无疑点。”

2.网购价差大,真货几率小

据了解,目前网购化妆品造假现象已十分泛滥。“如果发现网购价差很大,别以为自己捡到便宜,能买到真货的几率很小,因为现在有的假货都敢卖和真货一样的价格了。”她表示。据了解,即使是目前的海外代购,消费者如能以国内专柜价格的6~8折拿下就已很实惠,如果低于此折扣,货品真假又要再打个问号。

3.评价不肯定?再考虑一番

此外,有资深淘宝买家分析指出,网购护肤品可“跟风”光顾钻级买家肯定评价多的店铺。

如果留言多为“应该是正品”等模棱两可的评论,且买家多为新手,则可再掂量考虑一番,因为现在不少假货的外观和使用感受几可乱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