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球各大名企开始裁员现象之网友热议

2012.12.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全球各大知名公司都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这些昔日的跨国巨头们包括:卡夫食品、丰田汽车、诺基亚、微软、百事可乐、以及欧洲各大银行。由此,正式进入了全球裁员潮!而网友也开始了热烈的讨论,让我们来看看。

据新闻报道,宝洁决议裁减2%至4%的非制造业部门员工,并称或将回购公司股票金额达到60亿美元。11月28日,宝洁大中华区销售总裁翟峰离职,结束了他21年的宝洁生涯。对于翟峰的离职,宝洁方面对此给出的解释为“个人原因,与全球裁员无关”。但放在全球裁减2%至4%的非制造业部门员工的背景之下,翟峰离开宝洁也就有了别样的意味。今年2月份,宝洁首席执行官鲍伯麦当劳日前宣布,作为在2016财年之前削减开支10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会在非生产部门裁撤5700个工作职位,裁员工作将在明年6月30号之前完成。

其实,早在宝洁宣布裁员之前,全球各大知名公司都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这些昔日的跨国巨头们包括:卡夫食品、丰田汽车、诺基亚、微软、百事可乐、以及欧洲各大银行。由此,正式进入了全球裁员潮!

全球名企裁员之网友热议

新闻报道宝洁等全球大企裁员的消息后,网上也出现了诸多的热议。

新浪微博名为“杨承平”的网友说:利润下滑与原材料成本高企的双重夹击之下,宝洁被迫进行了多轮裁员。企业决策层过分偏重于节约成本,将对企业各个环节的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进入中国24年来,宝洁最初一直是主导者,但创新不足使其逐渐沉沦。

网友“张吉华”:新闻说宝洁裁员近8000人,大日化衰退已成定局;中国之声称温州房价降三成,房地产泡沫或将显现;前几日,酒鬼酒塑化剂事件让酒业遭遇空前危机;有消息说,报业寒冬已经来临;服饰企业库存畸高、汽车产业面临空前的压力……试问,除了中石化、移动、矿产等垄断行业,还有哪些行业正春置春天?

“舒国华营销策划”说:当外企的标准动作被大量中国企业学习消化吸收后,中国企业在标准动作基础上产生了实效的自选动作。而很多大外企不能与时俱进,拘泥于自己的固化模式中而忽略内外变化,造成困境就一点不奇怪。给中国企业启示:实事求是,客户路线。

“张恒_东北海漂”说:继各大科技企业裁员,日本电子类企业亏损严重后,又爆出宝洁欲大规模裁员的消息!面对转型中的中国,外企的运营成本及产品创新等方面受到了很大挑战,人才优势在本土企业竞争格局下日渐衰弱,市场将逐步回归到竞争力更强的本土企业中。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及创造力,一定会将中国经济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另有网友表示,宝洁裁员8000人,再次说明了经济下行。股市不振,经济危机正在步步逼近,形势严峻不容乐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