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全球裁员潮大爆发 你的工作要稳住

2012.12.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在各大公司纷纷裁员之际,应届生、求职者,甚至工作多年的老职工的职场之路更加难走,怎样才能在全球裁员潮中逆势而行,找到和稳住好工作呢?除了学技能提高竞争力,职业定位明确方向外,你千万不能随潮流做闪辞族。

在各大公司纷纷裁员之际,应届生、求职者,甚至工作多年的老职工的职场之路更加难走,怎样才能在全球裁员潮中逆势而行,找到和稳住好工作呢?除了学技能提高竞争力,职业定位明确方向外,你千万不能随潮流做闪辞族。

最新新闻报道,今年以来宝洁已经连续宣布两轮裁员,累计最高裁员14%,总数接近8000人。尤其是在宝洁大中华区销售总裁翟峰离职之后,核心团队也跟随离开、管培生流失率升高的说法四处疯传。而早在宝洁宣布裁员之前,全球各大知名公司都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这些昔日的跨国巨头们包括:卡夫食品、丰田汽车、诺基亚、微软、百事可乐、以及欧洲各大银行。由此,全球正式进入了裁员潮!

学技能提高竞争力 职业定位明确方向

在各大公司纷纷裁员之际,应届生、求职者的应聘之路更加难走,怎样才能在全球裁员潮中逆势而行,找到和稳住好工作呢?你需要从现在开始就把自己武装起来,从简历到面试,从专业到英语,一个都不能少!

同时,你还应该要做的是,明确个人职业定位锁定目标,择业和发展才有明确的方向。如果第一时间难以确定最终职业目标,那也需要确定一个发展方向,有的放矢地做好简历和面试的准备工作。而如果你已经毕业几年,且换了三份甚至更多的工作还未能改变现状,难以确立清晰的职业定位,有必要尽快进行专业、系统、全面的分析,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

当心“闪辞”闪了你的前途

据《2012中国薪酬白皮书》调研数据显示,“90后”员工离职率达30%以上,高出平均水平5%,部分“90后”成为名副其实的“闪辞族”。麦可思数据调查显示,多达7成的毕业生会在“三年之痒”内放弃“原配”,约3成毕业生在半年内即加入“闪辞族”。“闪辞”的理由更是五花八门:“不适应工作环境”,“与自我期待落差大,觉得没有发展前途”……其中有近4成“闪辞族”是因为工资低而频繁跳槽。然而,相关数据显示,毕业3年内一直为1个雇主工作的毕业生月收入最高,为5463元;为5个及以上雇主工作的本科毕业生3年后月收入最低,仅为4624元。可见,毕业生跳槽越频繁,收入越低。这或许该引起毕业生的注意,跳槽前先对职业发展有个分析,盲目辞职很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

闪辞族们,频繁跳槽并不会给你的薪水带来提高,且如今全球市场经济环境不乐观,还是不要轻易做“闪辞”族。记住,当心让“闪辞”闪了你的前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