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消费须谨慎 美容院免费体验隐藏着“美丽陷阱”

2012.12.06 出处:泉州晚报 作者:王丽虹 石伟琴 张君琳 责任编辑:晓霜

“一开始说免费,进去体验后,美容师口才了得,让我们不得不消费。”近日,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接到一些读者来电反映,市区个别美容店以免费体验为由,让他们“被消费”。昨日,记者分别对泉州市区两家美容店进行了暗访。

曝美容院免费体验真面目 做半边脸的"美丽陷阱"

“一开始说免费,进去体验后,美容师口才了得,让我们不得不消费。”近日,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接到一些读者来电反映,市区个别美容店以免费体验为由,让他们“被消费”。昨日,记者分别对泉州市区两家美容店进行了暗访。

市民遭遇

一半脸免费一半脸交钱

“2日下午3点左右,我从大洋百货门口经过,一个男子突然拦下我,说他们是美容店的,可以帮人用仪器免费测试皮肤。”市民张小姐说,这个所谓的免费测试,实际上是个“美丽的陷阱”。

“那个男的把我带到23楼后,说做测试要先洗脸。”可让张小姐没有想到的是,美容店的店员只帮她洗了半边脸,如果要洗全脸,就必须付钱。无奈之下,张小姐付了290元。“后来又带我到一台机子前,说是可以免费测试。”可他们却只帮张小姐测半边脸,如果要做完另外半边脸,就必须付钱。“我不想付,就想离开,他们不让我离开,让我有多少付多少。”直到张小姐将身上的钱掏光,他们才放她离开。

免费体验不免费

地点一:大洋百货23楼

体验项目:韩国进口设备免费体验

时间:2012年12月5日11:50

昨日上午11点50分,记者一行两人来到大洋百货所在的福华商业中心,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拦住我们,他自称是一家叫“植美源”美容店的员工,店里刚引进一台韩国的先进美容设备,我们可以免费体验一次脸上的局部美容护理。

记者跟着该男子乘电梯上了23楼的一家美容店,进店后一个美容师把记者两人分开。记者小王被带进一间小房间,一个自称叫小云的美容师给小王用洗面奶洗脸后,又在右脸局部涂抹了一些黄色的乳膏,然后拿出一个与淋浴的莲蓬头相似的短棒,在额头及右脸上前后“推移”着,几分钟后右脸涂抹了乳膏的地方全变黑了。随后,对方又在变黑的脸上涂抹上面膜。记者疑惑地询问:“何时才能体验韩国进口设备?”

小云解释,这个韩国进口设备花了100万元,每次开机都要2000元。要免费体验这套设备,必须先对整张脸进行污垢清理,然后敷中药面膜,而敷整张脸的面膜需要付钱,打五折只要200元。记者声称身上只有50元,小云要求记者跟同行的朋友借,得知两人全身只有150元后,小云又改口:“看你们第一次来,150元就可以。”

敷好面膜,小王被带到放置进口设备的房间。小云表示,只有局部可以免费体验。这台设备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如果记者使用后是有效的,使用和未使用的脸部,色差将非常明显,那整张脸就很难看了。如果整脸都要使用设备,那就要收费,按疗程算,一个疗程耗时3个月,要6000多元。

体验了半天,记者不但没有免费体验到所谓的韩国进口设备,还被一个又一个的说法引导着付出了150元。

当记者小王被带进房间进行所谓的免费美容体验时,不愿体验的记者小石被挡在房间外。坐了一会以后,小石借上厕所之名走出屋外,查看美容院的情况。这家美容院的门口并没有任何的招牌,只有在收银台上面的“雅尚美”三个字仿佛在证明着这家店的身份。四周的墙上不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之类的证书,也未见写明美容项目以及价格的表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