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民族日化的明天 推出高端系列

2012.12.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中国的日化市场非常巨大,民族日化品牌想抢占市场必须扎根本土,开发出中国特色的产品。建议民族企业从人参、虫草、藏药等顶级中药中提取精华,开发出适合亚洲人使用的个性化产品。专家认为,与国际知名日化品牌PK,要摆脱对价格战的依赖,相关品牌要尽快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端产品。

外资日化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绝对优势地位正在失去,民族品牌迎来“收复失地”的难得良机,只是失地要怎么收?

“中国风”劲吹消费者受用:提起民族日化品牌,很多人会马上想到百雀羚、相宜本草、云南白药、片仔癀等品牌。消费者对民族日化的印象也比较统一:包装古典朴素;价格中低端;年龄偏大群体喜欢用;其中不乏好东西。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中国风”在世界范围内流行,民族日化品牌纷纷推出中草药配方的产品,试图改变消费者对其产品“中低端、中老年人青睐”的印象。目前,在我市大型超市,民族日化品牌的相宜本草、百雀羚等纷纷开辟了专属货架,配备营业员向顾客介绍、推销产品,产品的价格也逐渐走高。比如百雀羚,虽然保留其传统黄蓝色调、价格低端的产品,但将其放在货架的最下端,主打产品采用年轻感觉的草本绿色包装,摆放在货架显眼位置。一款水润精纯面霜售价为98元,是其传统产品的近10倍。霸王也开发出“本草堂”系列化妆品,还请王菲做代言人。

济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葛金田认为,民族日化品牌坚持“中国风”的道路是正确的,以后还应继续走下去。可惜目前还几乎没有品牌推出高端价位的产品。“民族日化不能仅靠价格优势长期与外国品牌抗衡。建议民族企业从人参、虫草、藏药等顶级中药中提取精华,开发出适合亚洲人使用的个性化产品。日本、韩国的一些企业已经做得很成功,这本来是中国企业应有的优势。”葛金田说,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档日化产品的市场会越来越大。民族品牌要敢于走高档路线,只要产品适合亚洲人使用,配合精准的市场营销,消费者就会接受。从2008年开始,中医理论、中草药概念逐步成为各大日化企业争夺市场份额的机会点。

“中国风”劲吹消费者受用

提起民族日化品牌,很多人会马上想到百雀羚、相宜本草、云南白药、片仔癀等品牌。消费者对民族日化的印象也比较统一:包装古典朴素;价格中低端;年龄偏大群体喜欢用;其中不乏好东西。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中国风”在世界范围内流行,民族日化品牌纷纷推出中草药配方的产品,试图改变消费者对其产品“中低端、中老年人青睐”的印象。目前,在我市大型超市,民族日化品牌的相宜本草、百雀羚等纷纷开辟了专属货架,配备营业员向顾客介绍、推销产品,产品的价格也逐渐走高。比如百雀羚,虽然保留其传统黄蓝色调、价格低端的产品,但将其放在货架的最下端,主打产品采用年轻感觉的草本绿色包装,摆放在货架显眼位置。一款水润精纯面霜售价为98元,是其传统产品的近10倍。霸王也开发出“本草堂”系列化妆品,还请王菲做代言人。记者发现,“本草堂”也走中端路线,目前门店或专柜还未广泛铺设到国内各城市,济南仅在章丘有两家店铺有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