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企业高管工资随普工工资水涨船高

2012.12.10 出处:HR369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发布2012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是自发布工资指导价位以来发布数量最多的一年。据数据显示烟台市众多企业高管工资随普工工资水涨船高,员工工资受益于企业效益提升而上调;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发布2012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涉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行政业务人员、商业服务人员和生产加工人员等330多个岗位和工种,是自发布工资指导价位以来发布数量最多的一年。记者从统计数据中发现,烟台企业高管平均年薪达8.7万元。今年发布的各职业(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是在对烟台范围内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抽样调查的基础上,根据有关职业(工种)在岗职工2011年全年工资收入情况汇总、整理形成的。

从各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来看,工资水平与上年比较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机械制造加工人员增长幅度较大,平均年薪达到33690元,铣工、磨工、加工中心操作工、铸造工、焊工等工种平均数增长超过20%,车工平均工资增长8%,高位数略有下降。机修钳工、汽车修理工等技术工种的高、中、低、平均工资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商业服务人员中,营业员的年薪高位数和平均数有所下降,收银员、厨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等服务人员的工资水平总体上呈上升趋势,其中,厨师、餐厅服务员平均工资比上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专业技术人员的平均工资增长18.6%,其中,地质勘探、矿山工程、化工工程、仪器仪表等工程技术人员的平均年薪超过50000元,增长幅度超过30%,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与应用工程等技术人员的平均工资与上年比较有所下降。引人注意的是,企业部门经理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仍保持较高的工资水平,平均年薪为86948元,高位数为173839元。

据分析,普工工资普涨的原因一方面是烟台经济发展给企业带来的高效益,水涨船高,员工工资受益于企业效益提升而上调;另一方面是烟台企业特别是旅游服务行业的酒店、餐饮企业对普工的需求比较大,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熟练工不易招、也不易留,为此用人单位相应地提高工资以吸引求职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