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央视曝光微整形乱象呼吁亟待规范

2012.12.10 出处:新京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2012年12月10日,央视日前曝光了微整形近年来存在的种种乱象亟待规范,比如整形机构资质不全,所谓的高级美容针来源不明、进价几百元卖到一万多元等等。

一些来源不明的产品在潮湿、阴暗的仓库经过包装后,以500至800元卖入蔓姿国际抗衰老会所,然后被以数万元高价卖出。据央视报道 微整形近年来受到不少爱美者青睐,然而记者近日在江苏常州调查时发现,微整形行业目前存在种种乱象亟待规范,比如整形机构资质不全,所谓的高级美容针来源不明、进价几百元卖到一万多元等等。

常州的王女士不久前在儿子的婚礼上非常尴尬,由于面部肌肉僵硬的原因,她在儿子婚礼上笑不出来,一直“板着脸”,十分难堪。王女士是在当地蔓姿国际抗衰老会所(下称蔓姿国际)进行微雕整形后,出现了“面瘫”情况。而安徽的张小姐,情况要比她严重得多。据张小姐介绍,她在蔓姿国际往下巴部位打了所谓的干细胞产品,结果导致下巴肿胀长达半年多时间,差点被毁容。后来尽管下巴经历了一次整形修复,伤害的痕迹依然明显。

接到消费者举报后,常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干警和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联手,对这家会所进行了调查。蔓姿国际位于常州彩虹城的一个普通住宅里。其网站宣称,该会所专家拥有美容大赛裁判、国际美雕专家以及微创主任医师等头衔。老板周某也自称,她曾经在四家有名的韩国大医院进修过。但当执法人员问周某在四家医院进修了多久时,周某称“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又接到了十几个消费者的投诉,所有投诉都指向周某。

根据有关规定:从事医疗美容的机构必须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业人员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蔓姿国际既没有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卫生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仅如此,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注射用针剂就随意地放在工作台上。

注射整形使用的针剂产品大多属于生物制剂,某整形机构药剂科主任张明才介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要求,为防止生物制品在高温条件下变质,必须要在这个(冰箱)冷藏储存。高于这个储存条件,生物制品就会发生变质,注射到人体以后会发生过敏或是其他一些严重后果。

在工作台面上,执法人员查到了三类产品,上面标的都是英文字母,经过主管部门的鉴定,执法人员发现三种产品主要是干细胞再生肽、肉毒素和一种叫做欣诺的产品。“经有关部门鉴定,肉毒素属于假药,干细胞再生肽和欣诺属于假冒伪劣商品。”常州公安局治安支队侦查员万利敏说。

根据会所里面的进货单据,执法人员锁定了广州一家名为新聚康的公司,并最终在一个潮湿、阴暗的仓库里,找到了欣诺的生产加工窝,并查获一批包装材料非常考究的“高档产品”。随后执法人员对周某的住所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的宣传资料显示,这些高档产品,在蔓姿国际以最低12800元,最高38000元的价格,被打进了爱美者的身体里。而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产品进货价只要500至800多元。

为了将利润高达数十倍的产品推销出去,周某找到了二级美容院合作,称只要他们介绍客户,手术成功,双方五五分成。常州公安局红梅派出所所长印涛介绍,近30家美容院的老板成了蔓姿国际的业务员。现场查获的刷卡记录显示,短短四个月,蔓姿国际仅通过刷卡的收入,就高达四百多万。目前,周某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行医、生产销售假药和假冒伪劣商品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被移送检察院起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