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央视曝光售价3万进口美容针 造成消费者面瘫

2012.12.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近年来,微整形开始受到不少爱美人士的追捧,但其中的隐患却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今年4月,常州市民王女士(化名)花了3万多元,在该市一家整形会所注射了美容针,原本真以为会像广告中所说的“一针下去,年轻10岁”,没想到导致面部僵硬,近乎面瘫。

近年来,微整形开始受到不少爱美人士的追捧,但其中的隐患却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今年4月,常州市民王女士(化名)花了3万多元,在该市一家整形会所注射了美容针,原本真以为会像广告中所说的“一针下去,年轻10岁”,没想到导致面部僵硬,近乎面瘫。随后,王女士向该市公安和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了举报。当地执法部门据此侦破了一起涉案金额达千万元、被骗消费者近百名的非法医疗整形美容案。9日晚,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也对该案进行了题为《微整形乱象》的报道。

据警方介绍,该会所注射的“进口美容针”实则产自我国南部地区的一个地下加工厂,均为假药和假冒伪劣产品;进价500至800多元的针剂经过包装后,售价达到1万多至3万多元;拥有微创主任医师等头衔的专家连行医资质都没有。目前,该案2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药罪、非法行医罪、销售伪劣产品罪等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被移送检察院起诉。

4月15日,常州警方与卫生部门联合出击,在周某的会所内,查获“A形注射肉毒素”、“欣诺”、“干细胞再生肽”、“溶脂针”等“美容药品”,货物标价150余万元;其店内消费记录显示,仅该会所的顾客就有数十人,单人消费从1.28万至37.8万元不等。

据警方调查,该会所既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该会所负责人周某只有小学文化,从2004年开始在常州及宜兴经营美容业,名下有3家美容机构;其没有任何美容医疗资质,但却用大量的虚假证书,在其网站等将自己包装成在韩国进修过的高级美容师、国际整形专家;其采用“皮下注射”、“仪器导入”等美容技术都是“个人创制”,没有任何合法医疗手续。

经鉴定,该会所的肉毒素属于假药,干细胞再生肽和欣诺经认定属于假冒伪劣商品,均产自于广州新聚康生物科技公司的地下加工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