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盘点美业HR最头痛的五大事情

2012.12.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据了解,在美容行业中人力资源部门一直不受重视,有很多美容企业把行政和人力资源部合成一个部门,这让美业HR很是头痛。HR,作为美容企业最重要的人才把关人员,按道理说应该是位高权重,劳苦功高,可现实差距却很大。下面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美业HR最头痛的事情。

据了解,在美容行业中人力资源部门一直不受重视,有很多美容企业把行政和人力资源部合成一个部门,这让美业HR很是头痛。HR,作为美容企业最重要的人才把关人员,按道理说应该是位高权重,劳苦功高,可现实差距却很大。下面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美业HR最头痛的事情。

一痛:行政与人力资源没有清晰的划分

目前还是存在很多的美容企业在行政与人力资源上有较模糊的划分,甚至终端美容院喜欢把行政和人力资源化成一个部门,这些直接导致人力资源部越来越不受关注,因而无疑是美业HR最头痛的事情之一。

11月22日,由138美容人才网举办的“138美业俱乐部·HR高峰论坛”完美落幕,在活动中,138记者现场采访了不少美业HR,他们就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生存状况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丸美公司人事经理邵玲娜女士表示:传统的美容行业,把人力资源部与行政部放在一起是较为常见的。现在情况比之前较有好转,越来越多美容企业感受到人力资源部的重要性,并把模块进一步细化。

芙蔓诗公司教育总监何娟女士分析说到:行政主要是管理后勤工作,而人力资源则涉及到引人、育人、留人等方面的工作,这明显看出它是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行业这种模糊的划分现象,我们希望它有一个较明确、具体的系统来管理好美容企业,这也对公司运营起很大促进作用。

樊文花公司人资行政部经理农曼丽女士强调:人力资源部门一直以来就是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为公司提供人才,同时对企业文化建设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美容企业都应重视人力资源部。

二痛:人员招聘有效性太差

2012年有很多外企在裁员,而美容行业却一直处在招人状态,因此,让美业HR最头痛的事情就是如何提高人员招聘的有效性。

年末将至,很多美容企业开始大量招兵买马,然后很多HR却反映招不到合适的人才,即使每天都在美容人才网上收到简历,但是符合条件的却很少;有时刚好面试到一个满意的人才,却因为薪水谈不拢而流失,最后导致没有招聘到一个合适的人才。

如何提高人员招聘的效率?138job小编建议美业HR可以先从招聘需求职位的定位来分析整个招聘的出发点;其次找准吸引人才的招聘渠道;最后HR要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方便在面试中能够有效的考察求职者的各方面能力,从而达到提升招聘的有效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