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盘点2012年最有效的化妆品营销方案

2012.12.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因此化妆品是女性的护肤必需品,如何让各类型化妆品被顾客接受,这就需要一定好的营销方案,以下整理了一份2012年最有效的化妆品营销方案,供参考!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因此化妆品是女性的护肤必需品,如何让各类型化妆品被顾客接受,这就需要一定好的营销方案,以下整理了一份2012年最有效的化妆品营销方案,供参考!

一、 化妆品市场背景分析

近年来,随着香薰炉、香薰精油、香薰膏体以及香薰文化在家庭消费和专业美容院线中的逐渐普及,香薰类日用洗沐产品入市流通已经是大势所趋。由于迎合了休闲经济时代的消费时尚,香薰类产品市场前景广阔,预测短期内将会有大量同类产品上市推广,1~2年后将出现流行风潮,但捷足先登者必将取得热销的优势。因而目前市场态势,极其有利于以中偏低档的价位切入市场的**香薰系列产品行销推广和时尚品牌形象的树立。

二、终端市场启动流程

(一)组织构架建设

组织构架是市场拓展的保障,为确保** 香薰系列产品顺利上市,各区域市场(以地市级为单位)由经理牵头,至少抽调业务经理(或业务员)1名、促销主管1名(或优秀促销员2~3名),及时成立“**”品牌小组,专职负责新品上市推广工作。

(二) 市场资源整合

1、员工队伍培训及充实

坚实的产品知识是促销的基础,新品入市,培训是当务之急。各市场在公司**新品调拨到位前一周,善于引导员工高涨的热情,迅速完成** 系列产品知识培训工作,深刻理解香薰新概念并树立必胜信心。同时,酌情做好** 专职促销人员储备工作。

2、资金准备

充分考虑** 新品首批上市铺货和合理库存量,以及部分需预交的进场费用、前期推广费用等必要支出,理顺资金流转。

3、公关外联与市场调研

积极走访现有市场体系中各分销商、零售商,进行同类产品分布、消费社区覆盖、客源组成层次、同业竞争情况等项目的市场调研,顺便完成** 新品即将入市的信息通报工作,进行前期接洽,为新品上市营造宽松环境,并初步拟定** 市场拓展规划。

(三)终端卖场选择

根据市场调研资讯,选择投入产出比较合理,消费社区覆盖、客源组成层次等要素基本符合** 香薰系列产品时尚、新潮的市场定位的3—5家大、中型终端卖场,作为首批进场目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