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曝光:十项医疗、保健、化妆品等违法广告

2012.12.1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被夸大疗效、错误诱导消费者、把保健品当药品宣传……一些违法广告不断变换手法欺骗消费者。日前,石家庄市工商局开展了对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的专项检查,查处了一批违法广告,并对其中十项严重违法广告进行了曝光。

被夸大疗效、错误诱导消费者、把保健品当药品宣传……一些违法广告不断变换手法欺骗消费者。日前,石家庄市工商局开展了对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的专项检查,查处了一批违法广告,并对其中十项严重违法广告进行了曝光。

1、化糖贴医疗器械广告: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的内容。如:“救助的病患从1、2岁先天糖尿病,到80岁高龄的老人,治一个,好一个;很多患者没想到只用一天,脚底发热,浑身舒服,几个疗程下来,西药都减完了,血糖还很平衡”等内容,属于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2、全欣肽Q10软胶囊保健品广告:该广告使用了医疗用语或者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如:“Q10可以把人体的心功能、免疫功能、循环功能、血管弹性功能恢复正常,可以治疗心脑病、冠心病、心梗、心衰、心肌肥大、心律失常、高血压、低血压等各种疾病”等内容,属于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3、智通慧宝食品广告:该广告使用了医疗用语或者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如:“纯中药制剂,7天减停降压西药,平衡降压不复发”等内容,属于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4、九圣灵芝化妆品广告:该广告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者以暗示方法使人误解其效用的内容,如:“业务经理王庆伟宣称用了两盒‘九圣灵芝’,轻揉十分钟两鬓白发变得乌黑亮丽”等内容,属于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5、拔云复光散药品广告:该广告中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的内容。如:“先滴舌头再滴眼,眼病一滴就见效”等内容,属于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6、巴戟口服液药品广告:该广告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并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作证明的内容。如:“巴戟口服液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能够完全治愈前列腺肾虚等症的特效配方;无论多久的病史,多重的病情,在服用国药巴戟口服液后都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老宋患前列腺炎多年了……没想到用了国药巴戟口服液才一个疗程,尿频尿急的毛病就全好了”等内容,属于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7、清脑降压胶囊药品广告:该广告有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医疗机构或者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的内容。如:“郑主任说‘清脑降压胶囊’对心、脑、血同时治疗,服用三天血压就可以下降。患者说,用了两个疗程,血压下降,见效果了”等内容,属于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8、益气聪明丸药品广告:该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如:“快则15天,耳鸣就会消失,1个疗程听力就会有明显提高,一般患者服用2-3疗程即可痊愈”等内容,属于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9、龙凤金镯首饰广告:该广告对其产品质量未作清楚、明白的表示。该金镯为镀金产品,而在广告中宣传“100%黄金工艺、100%真金质量”,属于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10、全国通手机广告:该广告对手机性能未作清楚、明白的表示。如:“无论市话、长途每分钟3分钱,充100元送200元话费”,而对采用什么方式使用,才能做到上述保证未做清楚、明白的说明,属于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