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2年多起贪腐案只因雪丹美容

2012.12.15 出处:法制晚报 作者:李艳 责任编辑:朱宁

仅今年1月至11月,本市法院已审结的由雪丹公款消费引发的贪腐案就有5起之多。案件频发,缘于雪丹可以虚开非美容类发票。雪丹副总经理张力承认,雪丹老板成立多家空壳公司,可以虚开办公用品、会议费、培训费多种类型发票,以便客户拿回去报销。

先后担任北京市财政局经济建设二处处长、农业处处长的女干部杨苹,利用负责预算资金管理、拨付的职务便利,收受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等单位价值38.9万元的雪丹美容充值卡,并通过北京市农业局等单位将个人美容费用报销近7万元,日前获刑10年。

仅今年1月至11月,本市法院已审结的由雪丹公款消费引发的贪腐案就有5起之多。案件频发,缘于雪丹可以虚开非美容类发票。雪丹副总经理张力承认,雪丹老板成立多家空壳公司,可以虚开办公用品、会议费、培训费多种类型发票,以便客户拿回去报销。

法院查明,2004年至2008年,杨苹在担任北京市财政局经济建设二处处长期间,利用其负责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北京市经济与信息研究所等单位预算资金管理、拨付工作的职务便利,收受上述单位为其办理的美容充值卡,金额共计38.9万元。

2009年开始,杨苹在担任北京市财政局农业处处长期间,利用其负责北京市农业局、昌平区财政局、怀柔区财政局、平谷区财政局等单位部门预算管理及农业资金拨付工作的职务便利,在上述单位报销个人美容消费发票,并将报销款据为己有,金额共计69430元。

杨苹被抓后承认,涉案的美容充值卡,基本都是雪丹女子会所的。众多证人也证实了她的话。2007年、2008年,为了得到市财政局更大的财政支持,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干部高某两次用公款给杨苹办过美容卡,总价值7.6万元;2008年7月、11月,为在项目预决算的审核中得到便利,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蒋某从单位领取支票,在雪丹女子会所办理了美容卡2张,总价值2.5万元;2005年至2009年间,为让单位在申请经费时顺利通过审核,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干部苏某应杨苹的要求,为杨苹在雪丹女子会所的美容花费19.2万元;2007年至2008年,为得到杨苹对单位的支持,北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干部程某经过向领导请示,从单位领取支票,为杨苹在雪丹女子会所办理了美容卡,金额为9.6万元。价值数十万元的雪丹美容卡,至杨苹被抓时,余额只剩下8万多元。

记者独家获悉,日前,法院已宣判此案,杨苹犯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经过审理,法院认为,杨苹对多家单位的资金预算管理及拨付事宜有审核权,对上述单位形成了职权上的制约关系。法院认为,上述单位之所以为其办理美容卡、报销发票,正是考虑到这一制约关系的存在,这也是相关单位要从杨苹处谋求的实际利益所在,而杨苹在主观上亦能明确认识到上述单位行为背后的利益诉求。因此,上述单位与杨苹之间的权钱交易破坏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的廉洁性,杨苹的行为构成受贿罪。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