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2012年度十大职场关键词

2012.12.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纵观职场,风起云涌,各种新现象的发生不断地丰富着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在这一年里,职场又出现了哪些新动态?下面138job整理了2012年度十大职场关键词,供参考!

纵观职场,风起云涌,各种新现象的发生不断地丰富着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在这一年里,职场又出现了哪些新动态?下面138job整理了2012年度十大职场关键词,供参考!

1、闪辞

今年的职场里,“闪辞”二字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也相信很多HR对其闻之恐惧。“闪辞”是一个怪现象,许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有好几段工作经历,可是每段的时间分别是以“月”计算的,不满试用期甚至有不满一个月就离职的大有人在,这类人被网友称为“闪辞族”,“闪辞”现象已然是屡见不鲜,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很多HR反映,“闪辞族”主要集中在刚毕业的应届大学生中。

2、微招聘

微招聘,顾名思义,就是将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通过微博发布出去,用以招聘员工或是谋求职位。介于微博的高效传播,微招聘缩短了企业和求职者的距离。微博发布招聘信息没有成本,操作也十分简单,很多HR都试着通过微博来招聘。刨除这种点对点的因素外,微博的大量信息也可以作为HR对求职者进行综合考察的一个途径。

3、面试体

“面试体”这一网络红词最开始源于某HR的微博,她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刚面试了个人,简历很漂亮,北大毕业,MBA。我约在咖啡店,结果俺买单,他丝毫客气都没有,饮料都是我端的。大男人家家的,这般不懂人情世故。注重细节,成就自己。”

没过多久,自称为是事件中的面试者也发微博回应道,“今儿我被通知面试。很奇怪没有在他们公司,而是选择了一家环境优雅的咖啡厅,后来发现面试官是一女的。我以为就是聊聊所以叫了杯柠檬水,没想到那女的点了一大杯拿铁。聊完了,那女的暗示我买单,还说一个男人应该大气些云云。我拒绝了,对她说:我是找工作,不是来相亲的。”一时间,这两条微博迅速蹿红网络,并被称作“面试体”。

4、灰色技能

提起“灰色技能”很多人似乎并不清楚,但是说起“灰色收入”就不陌生了,于是也就能恍然理解了,和“灰色”有关系的东西似乎都是不能记载在明面上的。“灰色技能”并不是一个新兴的词汇,但却是在每年求职高峰期时一个很有热度的词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