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家化与平安达成妥协 总经理获2亿元投资权限

2012.12.19 出处:南方日报 作者:高国辉 责任编辑:张青青

平安与上海家化管理层的公司控制权之争暂时达成妥协。昨日,上海家化举行临时股东大会,此前被董事会投了一票反对票的平安信托CEO童恺成功当选新一届董事,并藉此加大平安在上海家化的话语权。当天上海家化下跌1.33%,收报48.78元/股。

平安与上海家化管理层的公司控制权之争暂时达成妥协。昨日,上海家化举行临时股东大会,此前被董事会投了一票反对票的平安信托CEO童恺成功当选新一届董事,并藉此加大平安在上海家化的话语权。当天上海家化下跌1.33%,收报48.78元/股。

尽管参股海鸥被平安否决,但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表示,上海家化从来没有说过不做中国的LV,不放弃进军奢侈品产业。18日,上海家化董事会亦授权公司总经理明年底前批准累计不超过2亿元的投资项目,其中单项超过5000万元(含)书面报告董事,单项超过1亿元(含)报董事会审议。

2011年11月7日,平安信托旗下上海平浦投资击退复星集团与海航集团,以51.09亿元成功竞得上海家化集团100%股权,从而持有上海家化29.23%的股权,成为上海家化新控股股东。

彼时,童恺欣慰地表示,将不负信赖,努力把上海家化这个民族品牌发扬光大。平浦投资向上海国资委承诺,将为家化集团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并针对家化集团日化产业链延伸、化妆品专卖店、直销品牌、高端表业等时尚产业拓展承诺追加70亿元投资。

按照平安集团的一贯风格,一旦控股,就必须把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而在现实操作中,平安的一些做法开始激起执掌上海家化多年的葛文耀的不满。今年11月18日,葛文耀在微博中吐槽:“3月份开始,面对平安的无理和压力,激发我只有把上市公司业务做得更好。”

事实上,在经济寒冬中,上海家化的业绩让人振奋。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家化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23.5%,净利润4.8亿元,同比更是猛增71%。

分析人士称,双方的矛盾应该在于控制权而非业绩。11月18日,葛文耀在微博中称,自己曾在香港上实当执行董事,深知大股东不能为所欲为。“平安进来前,在‘权益变动书’中向证监会保证要尊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你收购的是集团,只是间接拥有上市公司27.5%的股份,我这董事长代表广大股东利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