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十个关键词点亮2012年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

2012.12.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回顾2012,又是风起云涌的一年。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这艘巨轮,仍在各种机遇与挑战中披荆斩棘。什么是2012年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让人印象深刻的事件?哪些关键词最能概括2012年的美业?138美容人才网特别策划——2012年中国美业十大关键词盘点,是为见证,还为纪念。

回顾2012,又是风起云涌的一年。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这艘巨轮,仍在各种机遇与挑战中披荆斩棘。什么是2012年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让人印象深刻的事件?哪些关键词最能概括2012年的美业?138美容人才网特别策划——2012年中国美业十大关键词盘点,是为见证,还为纪念。

关键词一:电商

专业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对中国化妆品网购市场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发现,化妆品类产品作为网购市场中的第三大类目(前两大类目是服装鞋包类和3C家电类),近年来保持快速的增长。2010年化妆品网购规模为223.6亿元,增速达79%;2011年化妆品网购规模达到了372.6亿元,增幅为66.6%。预计未来几年,化妆品网购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到2015年化妆品网购交易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艾瑞研究纵观2011-2012年,中国化妆品网购市场呈现增速快、传统企业纷纷触网、化妆品电商酝酿转型等特点。

近年来网购用户规模持续扩大,2012年网购用户渗透率在美业更是明显提升,而美业传统企业走电商道路也明显在今年有一个大的突破。有人就用一句话概括说,2012年是美业电商元年的来临,如果你没玩电商,那电商就要玩你了。

关键词二:针剂

近年来,随着“注射式整形美容”的不断盛行,各种“注射药剂”开始充斥市场。在巨大利益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美容院线也开始引进针剂美容项目。而与此接踵而至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关于针剂美容在美容院盛行而导致消费者毁容甚至丧命的事件。今年震惊最大的美容针剂事件——香港DR医学美容院发生败血性休克事件,瞬间引爆了人们关注针剂美容的神经。而12月9日,央视播出的《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常州蔓姿国际抗衰老会所通过利润对半分成的模式,用进货价500多元的假冒伪劣针剂冒充进口产品,以高出进货价10倍—30倍的价格(以最低12800元,最高38000元)注入消费者体内,牟取暴利。

这些针剂美容新闻和事件,也促使了社会各界及国家医疗卫生部的高度重视,从香港到内地,各个城市都迅速对美容针剂展开了“封杀”的行动。

关键词三:跨界

在百度百科里,对“跨界”有这样的描述:“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行业与行业的相互渗透、相互融汇,已经很难对一个企业或者一个品牌清楚的界定它的‘属性’”。

的确,跨界现已经成为国际最潮流的字眼,从传统到现代、从东方到西方,跨界的风潮愈演愈烈,而这种潮流之风也早已吹到美容化妆品行业,2012年更是盛况壮大。细数插足美业的行业和品牌,我们不难发现餐饮业的必胜客、药业的同仁堂、保险业的平安、服饰业的Tory Burch,甚至是娱乐圈的明星刘晓庆等,都对美容行业这块巨型商业蛋糕垂涎三尺,且早在尽享美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