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开除等于招聘五个裁员理由任你选

2012.12.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对于任何企业来说开除等于招聘,企业开除员工就意味着需要继续招人,不能让企业人资缺乏以确保企业能正常发展,那么企业在开除员工时都有哪些有用又最有效的理由呢?赶紧来看看吧!

对于任何企业来说开除等于招聘,企业开除员工就意味着需要继续招人,不能让企业人资缺乏以确保企业能正常发展,那么企业在开除员工时都有哪些有用又最有效的理由呢?赶紧来看看吧!

1、高效率:公司不是一个大家庭,而是一个高效率的团队。每个企业都想研发出世界级的产品,这就需要所有员工都能保持高效率。如果员工做不到这一点,就赶紧打包走人吧。

2、积极性:所有进入公司的员工工作之初都是非常积极的,但因为产品研发需要一定的周期,这可能会抹杀许多人的积极性,但是这种积极性需要维持下去或者得到提升。同时也需要勇气。如果我们发现员工没有了积极性,工作不再积极,我们就会考虑换人。当然我们更欣赏那些工作积极,充满热情的员工。

3、前进: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更何况对于一个快速发展的企业来说,所以进步是必须的,这就要求必须要提高适员工应变化的能力及提高技术水平。如果停沚不前的员工只会拖企业后退。

4、诚实与自律:这两点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如果员工连诚实、自律都做不到,除了祸害团队其他成员,就找不出别的功能。公司尊重员工,员工也应该尊重企业。

5、宽容:在一个快速发展的企业中,员工都处在高压状态下。企业工作多,客户需求也多。即便有压力,我们要对自己宽容,也要对客户宽容。宽容的意义还要更宽,比如不歧视,无性别和种族主义,不侮辱他人等。

所以说,如果有员工出现了不符合以上品质的情况,一般开除他的几率就会变得非常大。但是在任何一家公司,不能说开除就开除,得有一个正式的理由,然而这个正式的理由最有用的也是最关键的就是“企业资金预算不够”。

另外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开除人也就意味着要继续招聘人,不能让游戏出现零和负数。另外也要在用人过程中严禁出现“员工排序”的情况,因为这种制度已经导致微软等大企业停滞不前。

开除员工,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话题,对于员工和企业来说都非常重要。任何加入创业企业的员工都要清楚地认清他们未来几年的工作状况,创业者也要对他们所处的和所打造的环境诚实、负责。在不符合公司发展规划的员工没有打乱这个环境之前,最好还是以相互尊重的方式将其“开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