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医疗美容机构的产品策略

2012.12.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艾瑞市场咨询是一家为网络行业及传统行业客户提供市场调查研究和战略咨询服务的专业市场调研机构。魔丽网与艾瑞市场咨询于2012年2月13日~ 6月29日完成首届美容整形调查。该次调研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规范的区域人群推广,经过艾瑞咨询科学的数据分析出了一份报告,该报告可以作为我们医疗美容机构经营和宣传的一项参考数据样板。

艾瑞市场咨询是一家为网络行业及传统行业客户提供市场调查研究和战略咨询服务的专业市场调研机构。魔丽网与艾瑞市场咨询于2012年2月13日~ 6月29日完成首届美容整形调查。该次调研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规范的区域人群推广,经过艾瑞咨询科学的数据分析出了一份报告,该报告可以作为我们医疗美容机构经营和宣传的一项参考数据样板。

魔丽网整形美容问卷调查策略对问卷进行了细致的汇总和数据分析,最后给出了一下两个策略建议,分别为:

市场策略

以25-35岁高收入白领女性为主要目标人群 主要关注北上广和华东地区市场,兼顾华中和东北。以手术安全性、医院专业性/资质、隐私保护作为宣传重点 加大网上宣传力度,与传统媒体相配合 挖掘潜在用户中近40%男性人群的需求,开拓新市场 选址策略 以北上广为基地,逐渐扩张至沿海各省的大中型城市 关注华中及西部地区的市场教育,时机成熟时占领市场

产品策略

巩固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加强面部整形(眼部、鼻部、改脸型)和形体雕塑的开发。

这两点点策略建议,本身就具有极高的市场参考价值;是对当前美容市场开发的思路分析,是需要我们医疗美容机构和医院,以及美容网站认真学习和分解实施的。关于市场策略和选址策略,我们在上两篇文章中已经做了分解认识,但最后一条产品策略没有做进一步的解读,这篇文章将做细致的解读。该解读也是对此次报告的最后一个分析,完成这个解读后,本次2012年的调查报告就完成了它的职能。让我们期待2013年新的问卷和报告。

医疗美容机构(医院)产品策略具体化

第一:巩固传统优势项目

传统项目一般是受众面多,技术成熟而普适性强的项目。经过魔丽网的调查一共10项罗列如下:注射美容、彩光祛痘、假体隆胸、颌面整形、吸脂减肥、除皱、彩光嫩肤、激光脱毛、疤痕修复、激光祛斑。

第二:加强面部整形(眼部、鼻部、改脸型)和形体雕塑的开发

这一点是对医疗美容整形机构和医院提出,在产品开发方向上,加强面部和形体雕塑上的深入开发,形成更多的有性价比的项目套餐。这是对科室主任在盈利点上的把握,加上产品策划人员策划能力的双重考验。只有众多可供选择的、有吸引力的套餐才能让挑剔而谨慎的美容客人放心的掏出钱来接受服务。

在美容行业内,专家往往就意味着信任。每个美容专家后边都有自己的粉丝。那么对于整形机构和医院来说就需要做到两点,一点要是认真培养和包装自己的医生和专家,二是持续的引进外籍尤其是韩国、台湾地区的整形专家。这些专家理论完整,临床丰富是保证手术质量的最重要一环。但对于外籍专家不可盲信,还是要认证审核资质。整形美容是锦上添花,忽悠的外籍庸医是要人命的。

第三:开发和推广单次手术费用2万元以下的产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大部分客户的消费能力是有限的。所以开发面对这些消费能力有限客户的产品,是一项十分有价值的事情。根据魔丽网的调查,普通市民愿意花在美容整形的金额也在2万左右,集中在隆胸、减肥塑身、注射美容等。但有两个误区要避免,第一,不能低价的项目虚高,所谓的不实惠;二是不能对一些高价位的项目偷工减料或者用低劣的专家和材料去做来迎合这个价位。

2012年艾瑞合作问卷调查经验总结和2013年展望

本次艾瑞和魔丽网合作的2012年度美容整形消费调查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结束。我们感谢上海仁爱医院给我们提供的消费数据和问卷样本。本次问卷是魔丽网第一次尝试做全行业调查,没有经验,参与人数不足,样本代表性欠缺导致了很多遗憾。我们希望在2013年继续我们这项调查,为美容整形行业的发展提供数据和分析,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指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