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LV再换帅!Burke火速上位业绩辉煌

2012.12.26 出处:理财周报 作者:王小莓 责任编辑:朱宁

日前,奢侈品供应商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宣布,就任名下路易威登CEO不到一个月的Jordi Constans将因严重健康问题离职,名下宝格丽业务的主管迈克尔·博克(Michael Burke)将会转任路易威登首席执行官一职。据悉,Burke曾掌舵Dior、Fendi、Bvlgari业绩辉煌。

上任仅一月Jordi Constans健康告急离场,安全牌集团老将火速上位,掌舵Dior、Fendi、Bvlgari业绩辉煌。

LV主帅的人选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去年,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别出心裁地从达能鲜奶部挖来霍迪·康斯坦斯(Jordi Constans)担任LV总裁,外界一片哗然。对于从未有过奢侈品行业经验的康斯坦斯能否胜任此位,外界普遍表示担忧。但LVMH集团发言人声明,LVMH在人事配置唯一的准则,就是为职缺找出最适合的人才。这似乎为Constans注射一针强心剂。

然而,Constans正式上任刚一个月,戏剧性的故事发生了。12月18日,奢侈品供应商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宣布,就任名下路易威登CEO不到一个月的Jordi Constans将因严重健康问题离职,名下宝格丽业务的主管迈克尔·博克(Michael Burke)将会转任路易威登首席执行官一职。

对此,阿诺特也信心满满地说:“我相信他(Michael Burke)将是路易威登未来的正确领导人。他将继续Jordi Constans发出的倡议,为路易威登继续推进在奢侈品界的领导地位带来新的视野和推动力。”

如此迅速的高层更迭实属罕见,但倘若康斯坦斯健康问题果真严重,更迭无可厚非,况且这次的接班人Michael Burke早已用自己的能力证明阿诺特的选择没错。不得不承认,Bernard Arnault有一种特殊的魅力,他外表低调温和,内心却狼性十足,这种反差形成的张力如磁场般牢牢吸引一批人为其效力。Michael Burke就是这批人中的典型代表。

1980年,Michael Burke走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受雇于阿诺特,当时阿诺特还一心经营着自己家族的房地产生意,Michael Burke刚入职就被派往美国从事房地产生意。在这5年期间,Burke学到两件非常重要的事:第一是你需要一个很好的团队,第二是要学会承担风险。正是在房地产行业全方位的历练,这让Burke在今后的奢侈品行业拥有运筹帷幄的资本。

1984年,36岁的Bernard Arnault踌躇满志,将自己的家族企业抵押,收购了比家族企业规模大一倍的迪奥集团,从此,迈开了他在奢侈品帝国的第一步。当时的迪奥集团几乎没落,Arnault却凭借卓越的经营智慧,在两年内让迪奥起死回生,使这个老品牌不仅保有自身的传统,又平添了国际化色彩。

而迪奥起死回生的背后,Michael Burke也功不可没。1985年,Arnault提拔Burke加入迪奥品牌,并掌管迪奥在美国分部的工作。此时的迪奥只有代理商,没有自己的店或是生产商。这是Burke经历的最艰难的一段时光,他曾对国外媒体表示:“Arnault买下迪奥的母公司,我们想要有所改变,但改变不是一夜之间可以促成的,我们必须要有耐心。有一段时间,我们不得不继续用代理商。不过,如果你有一个长期的计划,你很清楚前进的方向并有信心,那你就会有耐心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博克将品牌重新定位,并重新梳理渠道,由牌照形式转型为综合分销形式。此举让迪奥在之后数年连创佳绩。

1993年,表现不俗的博克再次获得提拔,被委任为北美区路易威登主席及行政总裁。而这次他也没有让Arnault失望:他成功将公司营业额激增至三倍,并将Marc Jacobs International收购至LMVH集团旗下。1997年,他又重返巴黎出任迪奥全球董事总经理。

在世界时装界,以毛皮类服装享有盛誉的FENDI创办于1925年的罗马,1954年,其创始人爱德华多·芬迪去世,FENDI的经营完全落在阿代莱和她的女儿们身上:保拉负责皮草部门,安娜负责皮配件,弗兰卡负责客户,卡拉负责业务协调,阿尔达主管销售部。至今,FENDI的家族生意已迈进第三代。这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家族企业,FENDI五姐妹的11名孩子都投身FENDI,负责运动系列及名为Fendisimme的配饰系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