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店使用三无产品判赔3.5万

2012.12.28 出处:武汉晚报 作者:高星 责任编辑:张青青

汞离子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生成,具有皮肤美白效果,少数不法商家为了让美白更显著,在化妆品中超量添加汞化合物,导致消费者中毒。昨天,武汉中院公布了一起汞中毒典型案例。

汞离子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生成,具有皮肤美白效果,少数不法商家为了让美白更显著,在化妆品中超量添加汞化合物,导致消费者中毒。昨天,武汉中院公布了一起汞中毒典型案例。

2009年10月28日起,李红到王丽经营的美容店做美白护理,但在护理过程中,李红脸上出现了过敏反应。当年12月底,李红身体出现不适入院治疗,后被武汉职业病医院确诊为汞中毒,李红在多家医院接受治疗,累计花费医疗费9400余元。

自己在商场做促销,接触不到汞,为何会中毒?经医生提醒,李红意识到自己汞中毒与在美容店做护理有关,于是将美容店出售的美白产品送往检验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的结果令她大吃一惊,该美白产品不仅没有生产日期、批号、生产厂家,汞含量竟高达3168.03mg/Kg,是我国化妆品规定限值的3168.03倍。

在工商部门的调解下未达成和解后,李红2010年10月向洪山法院起诉,要求美容店主王丽赔偿医疗费、护理费、鉴定费、产品检测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72719.39元,并退还购买美容产品的费用2800元。

一审法院认为,王丽开办的美容院在对李红进行美容服务时,提供了汞含量超标的三无产品,导致李红汞中毒并入院治疗,应对李红的损失承担责任,判令王丽赔偿李红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鉴定费等经济损失共计35380.65元。王丽不服一审判决,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武汉中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