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组图]相宜本草凭什么超速行业整体增长率

2012.12.29 出处:工大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据最新数据显示,本土品牌相宜本草以50.2%的高增长率远远超过欧莱雅、玉兰油、妮维雅等国际知名品牌,而多数知名品牌已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相宜本草究竟凭什么超速行业整体增长率呢?赶紧来围观吧!

据最新数据显示,本土品牌相宜本草以50.2%的高增长率远远超过欧莱雅、玉兰油、妮维雅等国际知名品牌,而多数知名品牌已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相宜本草究竟凭什么超速行业整体增长率呢?赶紧来围观吧!

中国经济整体下滑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

中国二季度GDP增速跌破8%至7.6%,出现了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增幅,同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为7个月以来最低。上半年中国面对复杂而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美、日经济不景气,德法欧盟国家经济进一步萎缩,我国出口困难进一步加剧,2012年2季度中国GDP创13个季度最低。

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8434亿元,同比下降2.4%。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6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3个行业同比下降,1个行业由同期亏损转为盈利,1个行业由同期盈利转为亏损。

由于制造业和出口的疲软影响了一线以下城市消费者对就业的预期和未来收入预期,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明显回落,但依然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零售业增幅随之放缓。在商务部重点监测的三千家重点零售企业中,2012年上半年消费品销售额增幅大部分放缓,特别是服装和食品行业,快消品增长速度虽有降低但仍较高。

二季度居民可支配收入虽然缓慢,但依旧处于高位,其中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尽管一线以下地区快消品增长有所放缓,但销售总额60%以上的占比依然很大,而且将继续增长。只有持续投资才能最终赢得这个市场。

相宜本草增速远超行业水平发展潜能巨大

根据尼尔森的统计数据,现代渠道护肤品三大品类(乳膏霜、调养水、洗面奶)2012年6月份销售总额12.75亿,同比上年增长12.3%。因为化妆品销售的季节性因素,6月销售总额较前5个月有所降低,预计在9到10月会有一次反弹。2012年上半年销售总额92.45亿,同比上年增长9.1%,整体市场表现不佳,增长速度明显低于2011年。本土品牌相宜本草以50.2%的高增长率远远超过欧莱雅、玉兰油、妮维雅等国际知名品牌,而多数知名品牌已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相宜本草2012年上半年销售收入8.25亿,同比上年增长42%,其中洁肤类增长49%,膏霜乳液增长30%,面膜增长-2%,其它品类增长324%。面膜销售收入同比略有下降,主要是公司逐渐将产品策略向附加值更高、品牌忠诚度更高的膏霜乳液类产品转移。可比上市公司:上海家化(600315,股吧)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3.4亿,同比增长21.7%,其中化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0%。

相宜本草主要通过现代、网络、化妆品专营店三个渠道来销售产品。相宜本草的现代渠道策略,与本土品牌的常规“农村包围城市”的发展思路相异,而是直接采取了先拓展难度最大的一线城市,直接扩展上海等中心城市,在合作伙伴上选择牵手连锁大卖场。在渠道建设方面,公司逐步实现现代渠道的渗透下沉,一线以下地区还存在巨大的开发空间,充足的市场空间为公司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前提和保障。

相宜本草网络渠道2012年上半年销售额约1.4亿,占总销售额16.92%。随着全球经济低迷和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未来中国网络购物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相宜本草专营店渠道2012年上半年销售额约1.1亿,占总销售额13.35%。专营店渠道主要指二、三线城市的日化店、百货店等。根据Nielson数据,2011年底国内专营店渠道终端数量约为17万个,其中适合开发的终端约有2万个,未来专营店渠道在终端布局的广度和深度上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