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香港2012年度十大民生新闻 DR美容榜上有名

2012.12.29 出处:新华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据香港媒体最新报导,近日香港发布关于香港2012年度十大民生新闻评选出炉,其中香港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事件榜上有名。

据香港媒体最新报导,近日香港发布关于香港2012年度十大民生新闻评选出炉,其中香港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事件榜上有名。

1、南丫大海难 全城悼亡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10月1日,香港发生回归以来最严重的撞船意外。载有逾百人的港灯渡轮“南丫四号”,准备开往维港观赏烟花时,遭一艘高速驶至的港九小轮“海泰号”拦腰撞及,渡轮迅速下沉,船上乘客全告堕海,事件最终酿成39人死亡,101人受伤。

事发后,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展开紧急救援,并宣布10月4日为全港哀悼日,悼念今次海难死难者。政府随即宣布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希望在半年内完成调查,确定事故起因及全面检视监管制度的漏洞等,防止类似悲剧再发生。调查委员会聆讯已于本月中正式展开。

2、长津笃定推 贫老有保障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年7月中旬上任后不久即宣布推出长者生活津贴计划,按计划规定,香港65岁或以上永久性居民长者,只需简单资产审查,即可每月获2200元津贴,较现时高龄津贴多出1110元。届时将有40多万长者受惠,政府则每年需额外支付60亿元。政府原计划争取10月上旬由立法会通过拨款,同时将计划生效日期与财委会通过拨款日期挂?,使该计划可追溯至今年10月。但立法会不同政党对是否需要资产审查制度存在争议,长津频遭“拉布”。最终立法会于12月7日通过长者生活津贴涉及的人手开支拨款,即等同于通过整个计划。但追溯期需由10月改为12月。

3、粤港打水客 秩序终复常

随着人民币升值、开放深圳居民“一签多行”来港,今年以来,新界北区的水货活动日渐猖獗。今年9月,更有上水居民到港铁上水站聚集,抗议水货客影响居住环境及阻塞通道。政府及后推出六招严厉打击水货客,包括加强对水货客阻街的执法,核证水货客身份等。入境处接连展开“风沙行动”,直捣已成为水货客“大本营”的工厂大厦;港铁则实施行李限重;深圳当局亦在边境加强执法工作,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港铁站出入的水货客明显减少,秩序全面回复正常。

4、辣招遏炒风 保楼市健康

受供求失衡及热钱涌港影响,本港楼价节节上升屡创新高,近百万市民无力置业,同时公屋轮候册数字突破20万大关,基层难以上楼。新一届政府上场后多管齐下,稳定楼市。政府10月尾推出“双辣招”遏抑炒风,特别是首推买家印花税,向非香港永久居民买家征收15%的买卖楼宇印花税,同时将额外印花税适用期由2年延长至3年,并增加5%的印花税,有关立法建议已在12月底刊宪,今年将提交立法会审议。

5、停收双非妇 纾产科压力

非本地孕妇涌港产子问题已响起警号,梁振英早于今年4月,以候任行政长官身份,提出明年起全港公私营医院停收“双非”孕妇来港产子。至当选后落实宣布,来年香港的公私营医院“双非”将实施“零配额”,令产科压力得以纾缓。但对于如何彻底解决“双非”问题,律政司与保安局正研究法律上不同可行方案处理“双非”问题。

今年初,时任行政长官曾荫权亦抛出四项措施,堵截非本地孕妇“闯关”产子,包括由两地联手打击中介公司和跨境车辆,从源头禁绝未预约的内地孕妇来港;在入境管制站加强截查,尽快遣返未经预约的内地孕妇;加强取缔无牌经营旅馆,令内地孕妇难以非法居留;以及检讨非本地孕妇在急症室分娩的收费,减少被滥用。

6、拓新界东北 谋长远发展 

新一届政府将土地政策列为施政重点,面对市区土地发展饱和,政府致力开拓新的土地资源。新界东北新发展区计划早在上世纪90年代已被港府纳入发展策略,在2007年施政报告中也被列入十大基建之一,计划在2008年正式立项,展开首阶段公众咨询。政府在今年展开第三阶段公众咨询,支持者和反对者各持己见,政府表明本港有需要开拓更多土地,将聆听各界意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计划,第三阶段报告将在明年上半年公布。

新发展区涉及古洞、粉岭北和坪輋打鼓岭的787公顷土地,计划用作住宅和商业发展,预计落成后可提供5.4万个住宅单位,为15万人提供居所。新界东北发展计划预期于2017年启动,于2022年让第一批人口迁入居住,于2031年完成所有工程。

7、重设扶贫会 首订贫穷线

扶贫工作是梁振英政纲中的重要篇章,他在今年6月宣布成立扶贫委员会筹备工作小组,由他亲自担任主席。梁振英在9月主持筹备工作小组最后一次会议时承诺,为香港设定一条贫穷线,了解香港贫穷状况及评估扶贫措施成效,制定政策方向。

11月扶贫委员会名单公布,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领军,并于12月1日正式运作。委员会辖下设六个小组,全面检讨本港贫穷成因,订出贫穷线,评估扶贫政策成效,检讨及制订政策防贫及扶贫,又会提供适切的安全网,更加有效协助弱势社群改善生活。

政府12月在立法会就订立贫穷线举行公听会,听取民意。政府将于明年首季展开工作,希望明年内可订出初步方案。

8、置安心出炉 反应超热烈 

新一届政府上场后,宣布置安心单位转租为售。首期项目绿悠雅苑将提供988个中小型单位,以市价七折发售,白表家庭每月入息上限为4万元,资产限额为83万元,白表单身人士的每月入息上限为2.5万元,资产限额为50万元,较以往申请资助房屋的入息限额宽松。

房协预计首个置安心项目将超额10倍申请,并在圣诞假前提早开放示范单位,首日即吸引近3000人参观,派发逾万份申请表,随后周末每日的看楼人潮更接近5000人。绿悠雅苑预计在2015年初落成,市民可在12月28日开始递交申请,并在2013年4月拣楼。

9、美容针死人 规管迫眉睫

4名女子于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当中46岁病人陈宛林更出现多个器官衰竭死亡,另有一人需截肢,其中一名受害人是DR集团主席周向荣的胞姊。

事件引起社会对医学美容疗程关注,政府宣布成立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督导委员会,检讨现行监管医疗机构的法例,明确界定高风险医学疗程定义,并研究将进行高风险医学治疗程序的场所纳入规管,预计一年内完成检讨,其后再咨询公众及展开立法程序。委员会辖下设立4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区分医疗程序或行为和美容服务、界定在非住院情况下施行的高风险医疗程序、研究处理先进疗法产品处所的规管及研究私家医院的规管。警方将今次案件列为刑事案,调查是否有人因严重疏忽而干犯误杀罪。

10、新地涉贪案 震惊政商界

2012年3月29日,廉政公署拘捕新鸿基地产董事局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以及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怀疑他们涉及贪污罪名。7月13日,廉署正式落案起诉郭炳江、郭炳联、许仕仁等五人,五人合共被控八项罪名,并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许仕仁被指在任职政务司司长期间收受贿赂,收取郭炳江透过财务公司发出的现金支票,并透过新地收受款项。五人中只有许被控八项罪名,涉嫌贪污的金额高达4000万。

10月12日,案件再次提堂,检控方面提出需时到海外搜证,裁判官将案件押后至2013年1月25日再提堂,郭氏兄弟获准各以现金1000万保释,其余三人保释金介乎20万至500万不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