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中与HR合理谈薪的四大秘籍

2013.01.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有很多人在写期望薪资时往往有种“前怕狼后怕虎”的感觉,填高了,怕HR看不上;填低了,又担心自己吃亏。那期望薪资到底应该怎么填?下面给出四点建议:

有很多人在写期望薪资时往往有种“前怕狼后怕虎”的感觉,填高了,怕HR看不上;填低了,又担心自己吃亏。那期望薪资到底应该怎么填?下面给出四点建议:

1、了解行情

如果你一定要写明薪资,建议你在填写时先对自己的目标职能在行业内的薪资范围做一个了解。这样,你给出的薪资要求也算是“有凭有据”,而不是乱写一通,以致丧失机会。

2、给出范围

在了解自己的目标职能在行业里的大致薪酬之后,结合你自己之前的薪资,给出一个大致的范围。范围不要框得太小,要可高可低,这样你谈起薪来也可以收放自如。

3、划定底线

简单来说,就是问自己“我到底有多爱这个公司?”如果你纯粹为了赶紧找到一份工作,又或是因为太崇拜这个公司而不顾一切想进去,那可能要在薪资上做一些让步了。如果你对自己非常自信,并且把握十足,那完全可以填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期望薪资;但如果你没有把握的话,写上自己的最低薪资要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4、干脆不写

如果用人单位在招聘启事中没有明确要求求职者写明期望薪资,而你对行业内外的薪资水平又真的不了解,那建议你还是保守地选择不写,或者是写“面议”。

薪资谈低的三大原因

原因一:勇气不足

“不知道要如何开口”是在前程无忧论坛上“谈薪”相关帖子中被提及最多的句子。

应届毕业生和面试经验较少的职场新人容易在强势的企业面前产生“失勇”的情绪,一脸任人宰割的表情尽显自己的弱势与不足。没有足够的勇气与企业谈薪——不敢先提、不敢详问、不敢说不。

原因二:不了解行情

这种情况容易发生在转行或企业属性变更的跳槽时。求职者面试前没有做足薪资功课,入职后一旦产生横向比较的机会便会深陷囫囵。哪怕是三姑六婆一句“怎么这么低?我们家谁谁谁……”,就会诱发三天失眠的症状。

原因三:不明薪资构成

这是不规范的企业最爱玩的“花招”,谈判时只谈收入总数,让求职者误以为是基本工资。等月底拿到工资账单时,才惊叹“不妙”——社保按最低标准缴;福利待遇为零;服装费、饭费、班车费从每月工资中扣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