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央视曝美容整形乱象 骨粉冒充玻尿酸害惨人

2013.01.08 出处:新快报 作者:冯艳丹 责任编辑:张青青

2012年底,新快报独家策划报道了锡安医疗违规事件。无独有偶,前日的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聚焦医疗美容,曝光“违规整形”,用价差50倍骨粉代替玻尿酸注射,致消费者下巴流脓。

2012年底,新快报独家策划报道了锡安医疗违规事件。无独有偶,前日的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聚焦医疗美容,曝光“违规整形”,用价差50倍骨粉代替玻尿酸注射,致消费者下巴流脓。

骨粉冒充玻尿酸价差50倍

据央视报道,北京的王小姐和李小姐,以每人2500元的价格找了一个自称有丰富整形美容经验的技师,在她家中注射了玻尿酸进行下巴整形。注射后的第三天,她们就因为发烧伴着注射部位的疼痛和流脓,找医生求救。经鉴定她们注射的是一种名为骨粉的替代物。

骨粉,又名人造骨粉,因为其成型后质地坚硬,也被形象地称为骨水泥,在临床上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可作为骨科的骨填充材料使用,并没有被允许用于整形外科。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修复援助中心特聘专家李俊教授称,骨粉每支价格只有几十元,而目前普遍使用的填充材料玻尿酸最低的进货价也要两三千元。两者相比,价格至少相差50倍以上。

新快报调查锡安医疗事件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医疗美容行业目前存在种种乱象。一对寻求健康的青年富豪夫妇,花费近60万元,到广州“锡安医疗”接受“干细胞回输疗法”,力图摆脱亚健康状态。但换回来的却是高低烧不断、上吐下泻,身体多项指标出现异常的结果……去年底,新快报独家重磅调查《锡安医疗“干细胞神话”大起底》系列报道拨开了广东省医疗美容乱象的冰山一角,引起各方关注。

天河区卫生局经过连续5天的调查,查获了确凿证据并依法处罚。广东省政府林少春副省长批示,“就媒体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省、市、区卫生部门也联合开会,落实省政府领导指示,继续深入调查。

美容产品鱼龙混杂价格相差几十倍

目前,经过国家药监局批准,允许在国内上市的注射类美容产品主要包括肉毒素、玻尿酸、胶原蛋白三大类近十个品种,这些有质量和疗效保证的产品通过正规渠道产销后,在规范使用的前提下,一般不会出问题。

但是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不知名的注射产品注射到了爱美者体内。在一次国内整形美容界学术会议的会场外,记者见到美容产品的展台上,摆满了各种注射美容产品,骨粉产品也改头换面后被极力地推销着。一些产品包装和国家批准的产品一样,有的价格只有正规产品的几十分之一。

专家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机构和正规产品。专家也呼吁监管部门应该加大惩处的力度,让违规违法者受到应有的制裁,付出高昂的代价,这样才能从根本上管理好整形美容这个行业,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