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雅芳裁员断臂止血 关闭中国多地分公司

2013.01.09 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亚蝉 责任编辑:朱宁

昨日(1月8日),一名雅芳中国地区分公司的管理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的采访时称,2013年新年伊始,雅芳正在广东、福建、河南等地关闭地区分公司,由此带来的裁员估计达到100人以上。此外,中国区总部沟通中心的裁员也有100多人。

业绩下滑、贿赂丑闻、收购风波……号称“给中国女性带来第一支口红”的国际化妆品巨头雅芳,正在困境中越陷越深。

昨日(1月8日),一名雅芳中国地区分公司的管理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的采访时称,2013年新年伊始,雅芳正在广东、福建、河南等地关闭地区分公司,由此带来的裁员估计达到100人以上。此外,中国区总部沟通中心的裁员也有100多人。

对于全国多地关闭分公司的说法,记者昨日致电雅芳中国公司事务部,对方表示正在对此拟写声明,将尽快回复。但截至截稿,记者仍未收到回复。

在新一轮裁员的背后,长期游移于直销模式和专卖店模式的雅芳,正在酝酿又一轮转型。上述管理人员称,雅芳目前已经作出专注零售的决定。

关闭多地分公司

雅芳中国区总经理林展宏主导的内部改革,终于暴风骤雨般地展现出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雅芳中国地区分公司管理人士张先生处获悉,雅芳在中国区的裁员已经随着对多地区分公司的关闭而展开。2012年12月,雅芳宣布计划在中国关闭十几家分公司。“比如河南的洛阳分公司在今年1月1日被要求关闭,涉及人员7人。”张先生表示。

“每个省份仅保留一家分公司。”张先生称,雅芳在广东除广州公司外,还有东莞、深圳、佛山、韶关、汕头、湛江六地有分公司,但是随着1月1日关闭分公司的动作开始,广东仅剩下广州一地设立公司。此外,在唐山、厦门、宁波、大连等地,关闭分公司、雅芳的裁员动作也在展开。

张先生称,自己已在雅芳工作10余年,对于此次关闭多地分公司,他表示非常无奈,“被关闭分公司的所有员工在接受中国区总部派人进行的离职谈话后,将被动签署 《离职补偿协议》,于2013年1月1日正式离职,分公司业务将合并至所在省份保留分公司的业务中。”

张先生将雅芳此次裁员称为“一刀切”。公司的说法是“公司经营政策的调整”,有的员工在拒绝签署离职协议的情况下,被公司单方解除合同,解除合同的日期是2012年12月21日。

对于全国多地关闭分公司的说法,记者昨日致电雅芳中国公司事务部咨询。雅芳方面表示,正在对此拟写声明,将尽快回复记者。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接到雅芳的声明。

据此前消息,雅芳计划2013年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00人,并退出韩国和越南等市场。但对涉及中国区的裁员,雅芳方面一直未作直接回应。

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全国关闭的分公司规模来看,涉及的裁员估计在100人以上。据他从广州总公司了解的情况,雅芳中国的沟通中心也正在进行裁员,广州沟通中心200多名员工约有140人被裁。“还不算分公司现场的销售人员。”

失落的雅芳

失落的并不只是张先生和被裁的员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广州一家雅芳专卖店。和很多雅芳专卖店一样,这家店并不显眼。该店前台后面的大背景是另一个不知名精油产品品牌的广告,店主陈小姐和合伙人正在清理这个广告上粘着的一些碎纸片。

对于店里的精油广告,陈小姐解释称,其实现在很多雅芳专卖店因为销售困难,开始偷着销售其他品牌产品。她原本也计划销售该品牌精油,后来被告知不可以那样张贴广告,因此拿东西把广告覆盖住了。现在大家又说这样盖着太难看,所以又撕了下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