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微”整形变成“危”整形

2013.01.09 出处:北京晚报 作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张青青

打一针,脸上的褶儿平了,下巴尖了,脸瘦了……最近一段时间,选择注射美容“微整形”的人越来越多,但本想“微”整形最后却变成“危”整形的患者也越来越多。

打一针,脸上的褶儿平了,下巴尖了,脸瘦了……最近一段时间,选择注射美容“微整形”的人越来越多,但本想“微”整形最后却变成“危”整形的患者也越来越多。

“我每天都会遇到整形失败的患者。”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注射中心主任陈光宇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打了一针打出毛病再来正规医院修复的患者“天天有”。他提醒爱美的人,注射美容千万不能图便宜;此外,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注射。

前两天,有两个小女生到陈光宇这里就诊。她们一个16岁,一个17岁,正在上护校。两人在网上买了100多元一支的胶原蛋白,然后注射到下颌,结果打得下颌红肿、几乎溃破。“本来想打个尖下颌,结果打得像丘吉尔。”

陈光宇说,与手术等整形技术相比,注射整形的门槛相对来说低一些,有些美容机构“只要你敢进来我就敢给你打。”陈主任每次遇到打玻尿酸打坏的患者都会先问问价格,“1000块钱?肯定是假的。”陈光宇说,一次正规的玻尿酸注射价格不会低于5000元。所以,不管到哪儿只要价钱非常便宜,肯定是不对的。要么偷工减料,要么用假劣产品。

很多人觉得微整形就是打一针,没什么技术含量。其实,就是这一针也有技巧。前一段时间,陈光宇去外地开会,发现当地的一些医生本来想通过注射给患者填充泪沟,结果打“猛”了,不仅泪沟填平了,还人为地打出个眼袋。陈光宇提醒说,注射美容最适合的年龄是18至50岁,太早或者太晚都不好。“18岁后皮肤细胞的生长代谢基本稳定,才可以注射;但年龄太大皮肤松弛、弹性较差,注射整形效果也不会好。”注射美容后,要注意6小时内避免触碰注射部位,6小时后可使用清水清洗注射部位。此外,注射部位要避免按摩。接受治疗后一周内不应饮酒,要避免强烈的日光浴和较长时间温泉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