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春节职场礼仪:电话拜年显尊重

2013.01.1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苏静如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意义很重大,除了走亲访友,职场上的合作伙伴也不能忘记。如何得体地给自己的同事、老板、客户拜年呢?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意义很重大,除了走亲访友,职场上的合作伙伴也不能忘记。如何得体地给自己的同事、老板、客户拜年呢?

过春节给亲朋好友去个电话,亲自拜个年,既能让对方感受到你对他足够重视,自己也能收获暖暖的亲情。职业规划师洪向阳认为:“相比短信,亲自打电话拜年更显得对对方的重视与尊重。当然,对象不同,打电话的时间和措辞也要注意。”

1、上司

平时有较多共同语言的上司,可以在大年三十晚上发条短信,然后年初一、初二的白天再打一个电话,这样显得比较隆重且正式,给上司足够的尊重。如果是年纪相差较大,平时交流并不太多的上司,为了避免打电话时冷场,稳妥起见还是发信息更合适。

2、同事

如果是要好的同事,春节时打个电话会更加有亲近感。但若是异性同事,过年时一家团聚,那么爱人肯定在场,除非是“铁杆”,否则尽量避免打电话。

3、客户

春节长假,是放松自己的大好时机,绝大多数人都不愿谈工作。一般的客户平时未曾疏于联系,此时不必再特意打电话联系了;若是重要客户,请不要吝啬你的长途电话费,诚心拜完年后,可以适时地提及新年希望继续合作的愿望,多沟通类似的话题;如果手上有正在商谈的合作,也可以进一步确认年后拜访的时间,有利于尽快促成业务。除了那些关系非常密切且彼此熟悉的客户,对于客户的电话拜访最好不要放在春节的前几天,可以稍晚一些。

专家提醒:

切忌没完没了地煲电话粥,送祝福要挑重点,表达出心意即可,把宝贵的时间留给他的家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