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是谁在美容与消费者之间筑起了一道高墙?

2013.0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妙钿 责任编辑:陈妙钿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日益扩大化,美容行业是朝阳行业,但众多美容医学事故、美容投诉、美容纠纷、美容诈骗等问题使得消费者对美容的看法存有偏差,在美容与消费之间拉起了警戒线,究竟是谁筑起了这一高墙?

近几年美容行业已跃居为四大消费热点之一,但却也是投诉热点之一。美丽的事业和漫天飞舞的负面报道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种不可以调和的矛盾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日益扩大化,美容行业是朝阳行业,但众多美容医学事故、美容投诉、美容纠纷、美容诈骗等问题使得消费者对美容的看法存有偏差,在美容与消费之间拉起了警戒线,究竟是谁筑起了这一高墙?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美容行业其实也不乏有许多正面积极的爱心活动,但这些在香港DR美容事故、锡安诊所事件、骨粉冒充美容针事件等消息前黯然失色,难以构成较大的影响力。美容本是消费者的憧憬,为何最终却成了一地碎梦。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界线模糊,不正规的美容机构、无证美容医师、不合格产品泛滥于市场,这些让消费者心有余悸,“惹不起,躲得起”的观念在消费者心理扎根了。

其实“美”是很主观的,每个人对美的定义与期望值都不同,当偏差值过大时,美容抱怨与美容投诉便产生了,而将“美”客观化正是美容师、美容顾问等工作人员的责任,然而一些美容工作者在向消费者介绍产品服务时闪烁其词,中间捆绑了大量的隐形消费,其透明度亟待提高,经常是连哄带骗地神化美容效果来吸引顾客。而当美容投诉产生时却忙于找说辞,推脱责任,而不是将重心放在解决消费者的困扰。“消费前,顾客是上帝,消费时,顾客悄然中演变成鱼肉”,不法美容机构却只想刀俎之快。这样的伎俩实在是太多了,消费者早已视线疲劳,见怪不怪了。

本应该是消费者美的享受,美容服务者价值的自我体现,为何最终却演变成了一场消费博弈。美容拓客已经是行业老生常谈之事,但是仅仅是拓客又能让行业走得有多远。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没有真正提高服务质量与行业形象,而只是一味的拓客,最终只能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缺乏说服力,难以打动消费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