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二线城市成为奢侈品市场竞争焦点

2013.01.10 出处: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张青青

1月7日,《2012“中国·时尚指数”白皮书》全球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白皮书中特别指出,在中国二线城市中,武汉、西安和重庆这三大区域中心城市,将是未来全球奢侈品品牌市场拓展中“寸土必争“的主要市场。

1月7日,《2012“中国·时尚指数”白皮书》全球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白皮书中特别指出,在中国二线城市中,武汉、西安和重庆这三大区域中心城市,将是未来全球奢侈品品牌市场拓展中“寸土必争“的主要市场。

上海荣登城市时尚消费力榜首

会上,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副总裁苏芒、瘦马、张扬正分别公布了中国20大城市最新奢侈品品牌吸引力排行榜、各城市最渴望的服饰、珠宝、腕表、汽车、化妆品品牌排行榜,以及十大最具吸引力的中国设计师品牌和中国城市时尚消费力排行榜榜单。

《2012“中国·时尚指数”白皮书》(以下称白皮书)是第一份以中国城市为研究对象的时尚产业专业报告,由时尚传媒集团旗下时尚研究院力邀全球知名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前院长简·莱普利、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中国服装(7.22,0.00,0.00%)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等嘉宾担任权威专家团,采用定量调研、深度访谈、因子分析等科学方法,在全国选取了上海、北京、沈阳、南京、成都等20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进行调研,耗时1年倾力完成。

白皮书显示,2012年这20大城市总体人均年时尚消费支出近5万元,占人均年收入的57.3%,不同城市之间的时尚消费差别较大。其中,上海以人均年时尚消费支出86132元领衔中国20大城市消费力排行榜。北京人均年时尚消费支出为71982元,排名全国第二。

白皮书还首次揭晓了服装、珠宝、腕表、化妆品/香水及汽车等五类奢侈品品牌在中国20大城市的“品牌渴望地图”。香奈儿[微博]成为15个城市消费者短期最渴望的服饰/化妆品品牌,宝马成为13个城市中最具吸引力的汽车品牌,劳力士成为中国16个城市的最具吸引力手表品牌,周大福[微博]成为中国10个城市的最具吸引力珠宝品牌。

在讨论奢侈品在中国二线城市的发展趋势时,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张扬正和意大利时尚媒体CEO Mr. G. Rudella表示,一方面,当下的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认知更加深刻,消费意识更为成熟与理性,奢侈品市场已经从过去粗放式的增长向精细化发展转变;另一方面,中国市场本身的广阔前景以及拉动欧美市场销售的极大营销价值,决定了奢侈品品牌中国店面扩张与营销投入绝对是势不可挡,中国奢侈品市场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后奢品”消费的第二战场?

白皮书考察50个中国设计师品牌,通过对其品牌知晓、品牌渴望和品牌购买等品牌引力三因素进行因子分析,评选出2012年中国20大设计师品牌吸引力排行榜。ZUOAN左岸、TANGY天意、NE.TIGER东北虎、Alex Wang王培沂、Shiatzy Chen夏姿﹒陈等设计师品牌领衔排行榜榜单,北京和上海两大引领型城市则扮演着中国设计师品牌发展先导型市场的角色。

数据显示,2012年20大中国城市中,35.6%的消费者拥有至少一件设计师品牌服装, 42.5%的奢侈品消费者同样购买过设计师品牌,代表“新富人群”的受访者已逐渐脱离“盲从大牌”的观念,而倾向于选择带有个性设计的时尚品牌,预示中国设计师品牌的发展正在进入一个黄金时期。

JEFEN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谢锋表示,从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中国有设计师本身开创的自有品牌会增加,品牌更加丰富,市场需求更加多样化,年轻创意师有更多发展空间。中国消费者开始逐渐回归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元素的青睐与渴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