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蔡甸欲将莲藕研发成化妆品

2013.01.11 出处:凤凰网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据透露,蔡甸正在构思将藕研发成化妆品、甚至药品;还拟借助莲花发展赏花经济,“推出莲藕期货金融品种,成为中国莲藕风向标。”

别的企业为生存烦恼,但武汉市蔡甸区的种藕人却在为订单太多发愁。“海外客商追着要订单,但论赚钱,还不如做内销。”

以种藕闻名的蔡甸,每年莲藕产量达20万吨,销售过10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县市级莲藕生产与销售基地。

眼下,蔡甸藕加工龙头企业有10家,莲藕被做成了罐装藕汤、面条、荷叶茶、藕粉等上百个品种。做藕生意的荷香源农业公司副总周厚冰说,产品已经销到美国、加拿大。但削皮洗净包装的净藕国内外需求都大,国内一公斤可卖10元,但外商报价却比国内低。没办法,只有尽量“躲”出口订单。

稀奇,蔡甸莲藕孔多

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都种藕,蔡甸藕有何稀奇?该区官员介绍,因汉江多次改道,矿物质淤积蔡甸一带,加之湖多水清,蔡甸莲藕比一般藕更肥硕,藕丝绵长。一般莲藕有七、八孔,但蔡甸莲藕通常超过九孔,最多达十三孔。

目前,蔡甸年产莲藕20万吨中,有四成销往省外,六成省内消费,相当于每个湖北人年均吃2公斤蔡甸藕。

谋划研发藕化妆品

据介绍,目前蔡甸藕深加工比例不足一成,还是靠卖原藕赚钱。而国外成熟农产品80%被深加工。蔡甸官员称,蔡甸莲藕产业至少还有上十亿元、甚至百亿元的发展空间。

据透露,蔡甸正在构思将藕研发成化妆品、甚至药品;还拟借助莲花发展赏花经济,“推出莲藕期货金融品种,成为中国莲藕风向标。”

相关阅读 武汉 蔡甸 莲藕 化妆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