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揭秘美发师工资是多少 职业发展前景如何

2013.01.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韩式日式发型的风靡,越来越多人开始从事美发行业,这就造成美发师岗位的竞争白热化。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当美发师,它的工资如何?职业发展前景如何?

随着韩式日式发型的风靡,越来越多人开始从事美发行业,这就造成美发师岗位的竞争白热化。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当美发师,它的工资如何?职业发展前景如何?

美发师工资

根据地域、工作年限、职业资格、学历、技术能力的差异而有所不同。美发师的收入一般是底薪加提成(或奖金),根据个人能力的不同,美发师的收入集中在1500-10000这个范围。初级美发师的收入一般在800-1800元左右;中级美发师的收入一般在2000-6000元左右;高级美发师的收入一般在7000-10000元以上。美发讲师的收入一般在10000元以上。

美发师发展前景

职业发展空间:对于美发师来说,职位晋升的机会比较多,空间也是很大的。从美发助理到美发技师、发型师、美发店的店长、老板,还可上升为美发讲师做生产企业的讲师和学校讲师等等。当经验丰富与资金充沛的时候,也可以自己发店开学校做培训。

美发师工作目标:美发助理——高级助理——美发顾问——初级技师————准发型师——发型师——高级发型师——副店长——店长——老板

职业发展规划建议:对美发师而言,一般的最终目标都是开美发店。建议初期向技师、发型师、店长发展;之后担任发型讲师;从事行业经验至少五年以上,当经验和管理能力具备的同时,再开店转向经营者。

发型师目前在中国的就业前景一片大好,薪资待遇也很客观,就业前景也不错。138job小编提醒对美发师这个职业感兴趣的朋友们,学一门要精一门才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