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图文]2013年春运返程票怎么买 可以提前几天买

2013.01.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已经买好回程票的朋友开始担心返程票,那到底2013年春运返程票怎么买,可以提前几天买呢?下面我们来具体总结一下2013春运火车票返程票购票时间,供参考!

已经买好回程票的朋友开始担心返程票,那到底2013年春运返程票怎么买,可以提前几天买呢?下面我们来具体总结一下2013春运火车票返程票购票时间,供参考!

2013返程票提前几天买?

自2013年1月4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含当日),代售点和车站部分售票窗口预售期延长至18天(含当日)。因此,2013春运返程票最多可以提前20天买(含当日),此外,可以全国通取火车票,比如,在西宁订的西宁至其他城市的火车票,可以在其他城市取票。网上统一订单购买的两张车票,可以凭订单号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取票。

2013返程票购票时间表

2013年春运返程票怎么买 可以提前几天买

春节后买返程票宝典

春节过完了,如何买返程票重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以下总结出了一套节后返程买票宝典。

第一,避开传统客流高峰期。民间有“三六九往外走”、“七不出八不归”等传统习俗,人们都喜欢在初三、初六、初九这些日子外出,造成节后乘车的旅客剧增,给您的旅行带来不便。根据铁路有关部门统计,每年春运中“三六九”这些日子,以及农历正月逢双的日子,旅客乘车人数都会成倍增长,购票难度必然加大。如果旅客避开这些日子,提前或推后一天,旅客人数就会减少,成功购票可能性加大。

第二,避开图定列车,选择临时列车。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要根据客流方向,加开大量临时客车,但常常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同方向的旅客列车中,图定列车趟趟超员,而临时客车乘车旅客相对较少或只是基本满员。其实,随着铁路春运加大对客运设施的投入,不少临时客车的硬件设施已经达到了图定客车的水平,而且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改进和提高,同样能满足旅客的需求。因此,在春运期间出行,旅客不妨看一看要去的方向是否有临时客车,如果有则不妨选择临时客车。

第三,避开“黄金时段”,选择夜行列车。春运期间,早上8点到晚上24点,始发或者过路的客车大都比较拥挤,而凌晨这段时间则宽松得多。因此,建议乘坐火车的旅客朋友不妨打个时间差,选择凌晨始发或过路的列车出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