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化妆品真伪鉴定成本高 皮肤过敏成投诉难题

2013.01.14 出处:长江网 作者:王刚 责任编辑:张青青

近日,长江网民意通平台收到帅小姐的投诉,称在武商购买的伪劣化妆品导致皮肤过敏,希望媒体曝光并维权。经过记者调查发现,这类投诉往往因消费者无法提供可靠证据,而难以维权。

近日,长江网民意通平台收到帅小姐的投诉,称在武商购买的伪劣化妆品导致皮肤过敏,希望媒体曝光并维权。经过记者调查发现,这类投诉往往因消费者无法提供可靠证据,而难以维权。

市消委会近日提醒消费者,与其等到使用化妆品后感觉不适再投诉,不如在选购时谨慎小心,细心查看待购产品是否为合格产品,对于无标识或标识不齐全的产品不用、不买;使用前要做过敏测试,以防万一。

帅小姐1月份在武商某店购买了一套“我的美丽日记”系列化妆品,当天使用后,面部出现轻微红肿等不适,怀疑买到了假货。第二天到该店退货未成,便在店员的游说下更换了一盒,使用后依然过敏。随后,帅小姐要求退款,但遭到拒绝。

1月10日记者拿着帅小姐未使用完的化妆品来到了市消协,经鉴定后,质量无问题。化检员称化妆品本身就是化学品,并非所有人群适合使用,有些过敏是不适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

为验证该说法,记者亲自敷用该面膜两次,每次十五分钟,均无不良反应。

据消委会投诉部工作人员介绍,化妆品不要急于使用,应先在自己皮肤较隐蔽处涂抹,进行测试,看是否对此类化妆品有过敏反应。

同时,要有维权意识,根据“谁主张,谁举证”原则,当事人具有举证责任。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后,一定要向经营者索要发票和凭证,并妥善保管。一旦受到伤害,要保存好反映皮肤伤害事实存在的证据,如鉴定材料、就医诊断书、检验报告等;保存好能证明经济损失情况的证据,如损失清单、医疗处方、医疗发票、交通票据、误工证明等,向市消委会或相关部门投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