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应届生如何写好简历的工作经验和特长

2013.0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应届生抱怨自己没有工作经验,只能靠特长爱好来博得主考官的青睐,所以应届生到底如何写好简历的工作经验和特长呢?下面支招给求职者参考!

很多应届生抱怨自己没有工作经验,只能靠特长爱好来博得主考官的青睐,所以应届生到底如何写好简历的工作经验和特长呢?下面支招给求职者参考!

应届生如何写好工作经验?

第一: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写简历时,要把自己的优势安排在工作经历前面,如:教育背景,这样的简历格式顺序会更稳妥一点,其次适当的写些与应聘职位相关的课程。

第二:如果你在学校期间获得过奖学金,你可以把这些经历陈列在简历上。

第三:用你在学校的经历、取得的成绩、组织过的活动等来弥补工作经历的欠缺。

第四:有很多大学生都打过寒暑假工,利用课外时间做过兼职,所以可以在简历中写出自己在打暑假工时的收获,学到了哪些职业素养,最好是写出对这一行业的认识。

第五:我们通常在填写教育背景这一项时,关于中学不要做过多的陈述,但是你有过的很出色的表现是可以写上去的。

应届生如何撰写简历特长?

在撰写求职简历时,除了工作经验外,个人特长也是较能突出个性的部分,实用的简历特长怎么写,以下资料可供参考。

1、蓝球,足球,排球:团队精神。适用大多数岗位,如果你有这方面的爱好可以写进简历。

2、围棋,国际象棋:战略意识,应聘市场类或者高端职位比较适宜写这类爱好。

3、阅读,古典音乐:高雅。应聘文职类的职位适合。

4、旅游: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快速学习的能力。特别是某些工作职位需要经常出差有这方面爱好的求职者老疑有一定优势,适用于销售业务类职位。

5、跆拳道:意志。适用于管理类,市场类职位。

6、演讲,辩论:沟通能力强,适用于市场类,销售业务类职位。

7、舞蹈:外向,易沟通。适用于公关类,市场类的职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