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2年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5%目标或可实现

2013.01.18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楠 责任编辑:朱宁

2013年1月18日,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发布2012年GDP增速等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普遍预计2012年GDP增速较2011年有所放缓,但仍高于7.5%的年初预期目标。

2013年1月18日,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发布2012年GDP增速等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普遍预计2012年GDP增速较2011年有所放缓,但仍高于7.5%的年初预期目标。

GDP增速7.5%目标可实现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经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呈现放缓趋势,但四季度则有所回升。因受欧债危机和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预计2012年GDP增长速度为7.7%左右,增速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从2009年一季度开始,中国GDP增速迅速上升,2010年一季度达到12.1%的高点,随后逐季回落。2012年三季度增长7.4%,GDP出现了连续七个季度回落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实施,中国经济已出现企稳迹象。2012年前三季度GDP环比增速分别为1.5%、2.0%、2.2%,呈逐季走高态势。此外,12月份进口额和出口额都创单月新高,这同样释放出经济回暖信号。

据《羊城晚报》17日报道,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连平认为,PMI等经济先行指标反弹至临界值上方、工业生产触底回升、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动力有所恢复,就业和居民收入增长等数据表现良好,经济企稳回升的积极因素正在形成,预计去年全年经济增速在7.8%左右。

2013年经济形势仍难料

虽然去年末部分经济数据出现反弹迹象,但2013年的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李雪松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从外部环境来看,2013年会比2012年略好,但仍存很大不确定性。“美国3月份马上要面临债务上限,会有一些波折,另外,欧元区能不能保持稳定增长,还需要欧元区领导人的智慧和妥协。”

世界银行1月15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3年和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分别达2.4%和3.1%,较该行去年6月份预期的3.0%和3.3%有明显下调。报告还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分别为8.4%和8.0%,也低于此前给出的8.6%和8.4%的预期值。

据《经济参考报(微博)》17日报道,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微博)预计,2013年中国GDP同比增长8.3%。他认为,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因素比较突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美国,必须警惕由美国国债评级可能下调所引起的新一轮经济波动。就中国经济本身而言,风险首先来自于房地产。此外,城镇化背后的融资存在漏洞,这很可能变成新一轮的金融忧患。

在上述背景下,报道援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的话称,综合考虑国内外各方面的条件,目前预期的发展目标,2013年GDP增长大约在7.5%左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