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年底美容市场吃香 美容师每天工作超12小时

2013.01.18 出处:青岛早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临近年末正是各美容院促销产品的黄金旺季,我也是马不停蹄,一个月至少走访5家美容院,虽然辛苦,但我觉得挺充实,因为我给自己设定的年关目标是春节前两个月销售产品总额突破20万元,这样我给父母装修房子的钱就有了着落,如今这个目标正在逐渐接近,你说我能没动力吗?

个人自述

我叫宋婷婷,正宗80后,从小爱美,上学时选择了美容专业,幸运的是毕业后也走进美容行业,经过4年辛苦打拼,如今成为公司高级美容督导,负责公司在烟台、威海合作的美容院。临近年末正是各美容院促销产品的黄金旺季,我也是马不停蹄,一个月至少走访5家美容院,虽然辛苦,但我觉得挺充实,因为我给自己设定的年关目标是春节前两个月销售产品总额突破20万元,这样我给父母装修房子的钱就有了着落,如今这个目标正在逐渐接近,你说我能没动力吗?

2012年11月劳心

为数十家美容院搞策划

进入11月,天气一天天变冷,奔波在路上也感觉到凉意,但想到公司上下都在为年终冲刺忙活,我的心热了起来。起初听说美容督导,我和不少外行人一样都挺艳羡,但真正做了这行才知其中艰辛。“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在我看来,冰心的这句话对美容督导这份职业是极好阐释。

做美容督导,一年大部分时间在外出差,好在我负责的区域为烟台、威海,离家近、差补高,或许这也是吸引我做这行的一个重要原因。实际上,做美容督导并不容易,首先要成为一个“全才”,就是不仅要学会公司所有产品的用法,并负责培训与公司合作的美容院美容师,而且还要协助美容院策划活动,为美容院多销售产品。

对美容院来说,圣诞节、元旦都是非常好的促销良机。去年整个11月份,我忙得头昏脑胀,为我负责的烟台、威海的数十家美容院都策划了不同形式的感恩回馈活动计划。月初在公司报好计划后,我便启程到烟台,一家接一家走访美容院。

临近年底,任务重时间紧,我偶尔也会放弃每周休息一天的 “福利”,连轴加班就是为多走访美容院。11月份,我既做活动策划又做新产品示范,每天大脑都不停歇,但只有做好这些,才能积累客户资源,产品才会热销,奖金才会多发,所以只好咬咬牙大声喊:“加油!”

2012年12月劳累

每天工作超12个小时

“12月,拼了!”月初做完培训时,我在笔记本上这样写道。众所周知,12月份是美容行业最看重的销售旺季,因为圣诞节、元旦等都在这期间。12月份,我主攻威海的美容院,由于美容院都会启动年底感恩回馈,所以每家我会待上5到6天。但凡美容院做活动时,客户知道我是厂家来的,一般都会要求我给她们做美容,这也是我工作上体力付出最多的一个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