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吆喝勾了谁的魂

2013.01.18 出处:网络 作者:真由代子 责任编辑:朱宁

如今卖黄瓜的说黄瓜美容,卖饮料的说饮料美容,卖煨汤的说煨汤美容……只要与美容沾边产品销量的都十分走俏,消费者十分愿意埋单。那么这些“美容”产品究竟为何如此吸引人呢?那些美容吆喝又勾了谁的魂呢?

如今卖黄瓜的说黄瓜美容,卖饮料的说饮料美容,卖煨汤的说煨汤美容……只要与美容沾边产品销量的都十分走俏,消费者十分愿意埋单。那么这些“美容”产品究竟为何如此吸引人呢?那些美容吆喝又勾了谁的魂呢?

菜市场的张大爷,七十岁光景,长得精瘦而小,穿一件颇有年月的旧式衬衣,捋着袖子,双手叉腰,下巴一抬,亮出引以为豪的嗓子,朝过路的年轻姑娘们吆喝,石头番茄,石头番茄,全中国最好的石头番茄,跳楼价两块五一斤,富含维生素C,生吃美容,熟吃也美容!绿色黄瓜,绿色黄瓜,五毛钱一斤,吃进肚子美容,贴在脸上做面膜更美容,五毛钱一斤,机会难得啊!姑娘,需要买么,黄瓜贴脸上就能除痘,让皮肤白又嫩!

瞬间,张大爷的摊子前,围了一圈姑娘,左挑右拣。张大爷拿起一根黄瓜,说,你们别看这黄瓜长得丑,照样可以做面膜啊。还有这番茄,虽然长得小,但是也能除皱啊。

姑娘们被说得心旌摇荡,我摸着长着旺盛的痘痘的脸,看看那些其貌不扬的美容番茄,美容黄瓜,再看看张大爷信誓旦旦的吆喝,心想,到底有没有那么好呢?见旁边的姑娘们争先恐后地买,我也不自觉地挑起来。 别的摊主生意比张大爷清淡很多,因为他们只会吆喝水果多鲜多好,而忽视了美容!

学校西门外的大唐民风里,一排排的餐馆,从东北馒头到江南小吃,从中餐到西餐,从稀粥到饮料,可谓应有尽有。但是我只想说那靠近门的第一家,招牌是江西瓦罐煨汤。招牌下面的大幅菜单板上,整整齐齐地标注了几十种汤的组成,价格,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神奇的美容健身功效!清肠利胃,祛脂减肥,滋阴养颜等等,你有什么缺点只要吃他一碗汤,就能汤到病除了,若是天天吃,男的就玉树临风,雄姿英发,女的则国色天香,烟眸媚行。小丽倒是天天去。每天吃一种,希望吃出上等姿色来,还拉了密友们来一同吃。那家人不用大声吆喝,就生意满门了。

后来又有餐馆的老板领悟了,遂各出奇招。卖炒饭的说,糙米炒饭,富含粗纤维;卖炒面的说,添加海带,降血压健美减肥;卖荷叶饭的说,绿色荷叶提神醒脑……时间长了,这个法子似乎传遍了所有的老板,不管是卖吃的,还是卖住的,还是卖鞋子的,卖衣服的。房东老板娘也煞有介事地吆喝,窗户朝南,足够的阳光,有利皮肤健康;卖鞋子的说,鞋底有弹力,能有效按摩足底穴,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小腿浮肿;卖衣服的则说,全棉织,透气,不会引起皮肤敏感。

结果到底怎么样呢。且听我说来。水果我常吃,也没见痘痘消除,倒是长了第一条皱纹,面膜也贴了,也没见白。那些汤汤饭饭,同学也吃了,还是那个傻丫头,丝毫不见倾国倾城的趋势。更别说那些穿的住的走的。只是,大家对那些诱人的吆喝缺少抵抗力,依旧乐此不疲地憧憬着关于美容的神话,心甘情愿地去上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