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盘点美容院不赚钱与盈利的重要原因

2013.0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常言道:女人爱,赚钱快,就是说,赚女人的钱就是赚钱的捷径。所以不少美容院争相开启,但发现有些美容院一直亏损中,经过进行走访、考察、调研,总结出美容院不赚钱的10大原因,以及美容院赚钱五大秘籍,供广大美容院经营管理者参考。

常言道:女人爱,赚钱快,就是说,赚女人的钱就是赚钱的捷径。所以不少美容院争相开启,但发现有些美容院一直亏损中,经过进行走访、考察、调研,总结出美容院不赚钱的10大原因,以及美容院赚钱五大秘籍,供广大美容院经营管理者参考。

美容院不赚钱的10大原因

1、市场竞争激烈化,美容院周围冒出了许多新院,客人分流、流失;

2、为了争夺客人,各院之间展开价格战、促销战,利润大幅下降、无利可图;

3、员工难招、难管、难留,后续员工跟不上,经常出现来客无人做;

4、优秀美容师离职自开店,带走老顾客;

5、顾客需求多样化,院内服务项目单一、落后、无法适应市场和顾客需求;

6、员工技能差、服务流程混乱,服务态度、接待礼仪不规范;

7、院内装修过时陈旧、设施、设备、用品陈旧,无经能力更新,比不上新开院的环境;

8、经营成本增大:进货成本提高,房租上涨,员工工费上涨等,致使经营入不敷出;

9、城市改造,原来繁华、交通方便的地理优势没有了,导致顾客流失、经营困难;

10、员工难管,顾客挑剔,服务项目、经营理念更新,经营管理者已无法适应。

美容院如何赚钱?

1、控制变树 避开风险

一家美容连锁店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美容店老板或店长懂得妥善经营之故,她们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她们尽可能地控制许多善变的要素,比如服务项目的生命周期,定时地引进及淘汰。产品的使用上同样如此,尽可能地避开风险。她们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点及缺点,并在其中尽量地加以利用。她们勇于做梦,勇于创新,不会无知地幻想,不会企图仅靠一个项目的引进而使顾客盈门。她们会经常进行一些市场调查,了解各种产品的销售情况,把握时尚脉搏,果断采取措施更新换代,以获得最大利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